2007-04-30 18:48:17水紫

我還記得你 - 中


時間 下午6:30

「呼──」看著窗外灰藍色的天空,櫻乃依依不捨的放下手中的計畫書,伸個懶腰,離開。

又來了 ──... 櫻乃十分無奈的笑。難怪梅心姊總是說:妳每次工作都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讓別人替妳操心。真是幸好今天下午梅心姊到北海道出差,否則又要聽她碎碎念了。

套上淡藍色的長袖薄外套,邁開大步,走向街外。雖然是春天,但還是有些冬天的氣息呀!

×    ×    ×

漫步大街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櫻乃順著大街陰暗的小巷,走向一處她最喜歡的寧靜空間。

那是一個小型的公園,早上熱鬧,小朋友們一起玩著遊戲,大人們閒話家常,爺爺奶奶們下棋、喝茶或打太極安祥的、和樂融融的度過晚年。晚上寧靜,大人們帶著小朋友回家,爺爺奶奶們準備回家吃家庭晚飯,這樣的日子,每復一日,不曾改變。

坐在公園一處的椅子上,櫻乃看著眼前變化萬千、猶如虛幻的水流動。公園的噴泉在寂靜夜晚中更顯的神秘。也只有在此時,櫻乃才會放任自己,眼中覆上了一層薄薄的薄霧,但總是想哭卻因心中的倔將而不讓眼淚滑落。

愛了,那麼多年,總是抓不住時間的尾巴,令它無情的溜走。總知道你不記得我,我的存在是如此渺小,但心中總有股渴望,再次與你相見。幻想無數次的再次見面,明知不會實現,還傻傻的繼續等待。如此矛盾的我啊!櫻乃自嘲的笑著,臉上擁有的是無盡哀傷與悽涼,風拂過樹,響起沙沙聲響,更顯此夜哀寂。

×    ×    ×

漫步大街上,從飯店偷偷溜出來的龍馬,很不盡道義的將十分命苦的經紀人-凱文.史密斯丟到一個名為:提前悄悄回來日本的爛坑裡,悠哉跑出閒晃。

其實,沒什麼大改變嘛 ──... 龍馬悠哉的嘴角微勾,手中還是一罐芬達。

不知不覺的,來到了一個十分寧靜的公園。

令龍馬好奇的驅使進來看看的,不是因為公園安靜的神秘,而是一個十分倔將的女人。

她是誰?眼淚明明要掉下來的樣子,卻不讓它滑落。酒紅色的長髮,令他十分懷念、思念,記憶深處有股溫暖的喜悅在覺醒。

×    ×    ×

是他嗎?嘴角微勾,總是帶著挑釁的眼神,對著每個人。墨綠色的髮,還是一樣,令她好感動、好懷念,記憶深處那對甜蜜的時光在發酵。

「你,是龍馬嗎?」微顫的聲音,在寧靜的公園中,顯得格外突顯。

「是,我是越前龍馬。我們認識嗎?」有些驚訝,有些疑問,為什麼這女孩會認識我?心中回響了很大的空鳴。但,他臉卻有著藏不住的喜悅。甜滋滋的呢 ──...

「你──」櫻乃哽咽,淚水忍不住從臉頰兩旁流下。早知道的結果,但心還是好痛、好痛。心苦澀澀的 ──...

「喂~別哭嘛~」他不知道如何安慰人,只能無奈的待在她身旁,拍拍她瘦弱纖細的肩。唉,好無奈。

不知過了多久,慢慢地,櫻乃停止了哭泣。但,在小巧臉蛋兒留下了紅紅的,曾哭過的痕跡,煞是可愛。

「妳──」俊臉抹上一層淡淡的紅暈,龍馬壓低自己的帽子,掩飾自己的害羞與緊張。想對她說:妳沒事了嗎?

「嗯?」歪著頭,充滿不解。

「就是..就是那個..妳..妳叫什麼名字?」結結巴巴的鼓起勇氣說,卻不是原先想的那個。哇──龍馬陷入極度懊悔中。

「我的名字?」

龍馬接收到詢問的眼神,連忙頭點的如搗蒜。

「龍崎櫻乃。」櫻乃用甜甜的笑容回答。罷了,我們重新認識也好。

「呃..喔喔喔,櫻乃呀!真是個好名字!」連忙從那曇花一現的笑容,將飛上天的神志拉回來,道。為什麼她對我影響如此甚大?我覺得我們一定很有關係。

「謝謝。」櫻乃委婉的道,看了看手中的錶,又道:「時間已晚,我該回家了,謝謝你陪我那麼久。」整整衣衫,櫻乃準備離開。

「那個..我送妳吧!」龍馬不假思索道,隨即看到她疑問的眼神,連忙慌慌張張的說:「我我我..我沒有別的意思,因為..因為現在天太晚了,一個女人走在大街上總不安全,所以..我..所以我...」急欲表達,反而口拙,龍馬在外界的不可一世、驕傲自大,破.功.了!

「噗嗤。」雖然嘲笑別人是不好的行為,但櫻乃捂著嘴,實在忍不住了,偷笑。

而龍馬被笑眸看的連脖子都紅了,十分尷尬,又爲自己感到好笑。

「好啦,好啦,別笑,我送妳回家。」龍馬臉色還略紅,叫著樂不可支的櫻乃。他有那麼好笑嗎?

「呵呵呵..嗯嗯嗯...」櫻乃顯然正努力擺脫剛剛的畫面。

「妳呦!」龍馬此時真的十分無奈。唉,遭惹上個麻煩呀!

笑笑鬧鬧的邁向櫻乃家,兩人的關係有股遲來的甜蜜,現正發酵。

上一篇:我還記得你 - 上

下一篇: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