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1:45:02水紫

窗外,又落下了輕盈的白雪。

心痛的感觸,又再一次的出現在我心窩。

為什麼龍馬你要走呢?

每年一到著個季節,就會有的疑問。

冬天的寒冷,若有你在,多好、多溫暖。

披著大衣,我漫步在積雪的街道。

回憶著,你我的從前。


××××××


那年也是個下雪天,

你說:「冬天是我的誕生季節,所以喜歡冬天。」

我說:「那,每年的冬天,我們都要在一起喔!」

你說:「嗯,在一起。」

童真年少的約定,是最不容忘記的。

歲月的侵蝕,日子漸漸的過去,我們的感情卻越來越好,保持著良好的默契。

直到一天...

也是個下雪的日子。

「櫻乃,我們結婚吧!」你用著標準式求婚的動作,在兒時遊樂的公園裡,向我求婚。

面部潮紅,害羞的我,還是輕聲的回答:「嗯,我願意。」

聽到這句話,你像個孩子般,將我抱起,轉了個圈圈,讓我同你一起,感受興奮。

我不覺也被你給逗笑了。

回家時...

寒冷的冬天,街上的積雪很深,

人來人往盡是穿著大衣的人們,

但,只要有你在身旁,感覺就會很溫暖。

突然──

叭叭叭的聲響,從耳邊響起。

回頭一看,只見白雪染上了鮮紅,

你在我面前倒下,而我也隨之失去了意識。


×××××××


濃厚的藥水味,白色的房間,這裡是──醫院。

幽幽轉醒的我,聽見了細微的聲響。

「那孩子真的不行了嗎?沒有辦法了嗎?」我媽媽急切、擔心的說。

「很抱歉,因為肇事者的車輪輾過了他的胸部,造成肺、心臟...等等重要部位,無一不受倖免。我們也已經進了力的搶救,但還是..。」醫生搖頭,傷感的說著。

「為什麼?為什麼?她很愛那孩子的呀!我該怎麼交代?」茫然的哭泣,媽媽落下了顆顆的眼淚。爸爸則在旁的安慰,心中也是難過。

這段談話,讓我知道,原來剛剛夢想的婚禮,你已經無法參加了。

「媽。」我喊出了一聲,叫喚哭得傷心的媽媽。

「櫻乃,妳醒了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我跟你說,龍馬他..他不會再回來了,你說,我該怎麼跟他的爸媽交代?」語無倫次,受到很大打擊的媽媽,精神恍惚。

「別哭了,媽。」我將媽媽因歲月侵蝕而瘦弱的身軀,抱在懷裡,摸著媽媽銀色略乾燥的髮。

「櫻乃..櫻乃..嗚嗚..怎麼辦...」在懷裡的媽媽,哭的像淚人兒。

「媽媽,別哭了!越前叔叔、倫子阿姨不會怪妳的,我也不會。因為,他們知道不是妳的錯呀!」輕拍著媽媽纖瘦的背,溫柔的勸說。沒想到,你死了,我竟不會流淚,是因為媽媽嗎?我看著媽媽的頭,眼神溫柔略帶疑問。

「真的嗎?他們不會怪我?」媽媽抬頭看著我的眼,知道我心中的堅定後,坐倒在床上。昏過去前還說著:「太好了..太好了...」


××××××


通過一條又一條的積雪街道,我來到了一座墓園。

走到一棵掉光葉子的枯樹,旁邊的墳墓,上香敬拜。

「今天是你的忌日,龍馬。」臉被雪凍僵而紅的我,緩緩的看著墳,呢喃。從小的鄰居、同班同學、和藹的越前叔叔與倫子阿姨、媽媽快樂的笑容、爸爸幸福的樣子、第一次的哭泣、第一次的甜蜜、第一次的求婚、每次與你一起的溫暖...回憶的過去,猶如昨天。

哭泣,這五年中,我從未掉過半滴眼淚。

然而終於在今天,將一切都放鬆時,我釋放我五年所有的壓力,大哭一場,傷痛終於可以得到適當的宣洩。


××××××


人生總有悲歡離合,我在這五年中,學到了,也變堅強了。

雖然外面的白雪,還是一直下,還是一樣輕盈。

地上的積雪,還是存在著。

但,學會了珍惜現在,學會了悲歡離合的我,再也不感到冬天的寒冷。

龍馬,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

最近的手很癢,想打文。

但,我的靈感都是悲文。

所以,我就打悲文囉!

最後,

希望這一篇文,你們會喜歡。









上一篇:曾經...中

下一篇:心傷.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