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21:30:31水紫

忘我巧克力


「 
 甜甜的巧克力,代表著我對你的愛戀。

 苦苦的巧克力,代表著我的失戀哀傷。

 做出巧克力,代表著我對你的依戀結束。

 這次,送給你的巧克力,代表著忘記我,

 讓時間帶走哀傷、歡樂,我們之間的一切。 
                     |
               by 櫻乃 
                     」

──────────────────────────────────

拿著剛剛寫好的卡片,放在做好的巧克力上,準備在明天的情人節,交給他-越前龍馬,傷她最深的男人,結束這八年的戀情。

「終於...要結束了...」擁有著一頭酒紅色頭髮的女人-龍崎櫻乃,看著桌上的卡片及巧克力,想著,沉思著,那天看到的景象...

在情人節前一個星期,街上到處都是買巧克力、禮物的人,好不樂鬧,我也不例外,開開心心的買著做巧克力的材料。

在回家途中,我心血來潮想給龍馬一個驚喜,改變回家的路線,走向龍馬家的方向,但卻看到我震驚、心碎的一幕,當我爬上那長長的樓梯時,看到龍馬陪著一個女人,從他家走了出來,如膠似漆的模樣,讓我知道,我們的情已經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了。

我抱著驚訝及錯愕的心情回到家,覺得我的世界開始變了,心漸漸淡忘他的存在,看著手上的巧克力,我想,這就是最後一次了吧!

到了今天,櫻乃看著巧克力,心裡說著:龍馬,再見了!

「櫻乃!時間很晚囉!去睡覺啦!」龍崎教練,剛洗完澡,穿著睡衣,對著她的寶貝孫女櫻乃提醒。

「知道了!奶奶!晚安!」櫻乃結束了沉思,回答著奶奶,說完還不忘親奶奶臉頰一下,才上樓去睡覺。

「這孩子真是的!」龍崎教練滴咕著。

──────────────────────────────────

(第二天)

情人節,大街上滿滿的情侶,老的、少的、年輕的都有,對於他們來說,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一天,是一個幸福的一天,但在廣場的一個角落中,卻充滿著哀傷、悲愁...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與我分手!是我不夠好嗎?櫻乃!妳告訴我!」一個長的人神共憤的男人,此時,平常臉上應有的悠閒消失殆盡,取代而之的是憤怒及哀傷的表情,手裡拿著一袋巧克力,與一張捏得死緊的卡片。

「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對你的感覺淡了、倦了,想休息了而已,並不是你的錯!」被男人指名的女人-櫻乃,懶懶卻堅定的的看著他的臉回答他的問題。

「妳胡說!一定是妳看到了一個不該看的畫面才這樣的!否則,妳是不可能這樣說的!說啊!你看到了什麼?!!」悲憤交加的男人-龍馬,漲紅著臉生氣的指責。

「是,我是看到了!看到了你與女人共處的親密畫面,但,這並不代表什麼,因為,我們感情早就隨時間流逝而淡了,現在只不過是一種形式上的儀式而已,好險因為這件事,讓我們發現了我們並不適合,這種結束的結果也對你我都好,不必在彼此互相折磨。」不再是懶懶的語氣,櫻乃以堅定且不容反駁的語氣說出她的分手宣言。

「是嗎?原來已經無法挽回了,也許我早該放手了。那..櫻乃我們還能作朋友嗎?」知道這次這個戀情,已無法挽回的龍馬,決定放手。但,還是希望能維持『朋友』這個友誼,而問著櫻乃。

「.....不了!我想我們當不成朋友了,你..還是忘了我吧,當我只是一顆在你心裡一閃而逝的流星,以後,若有緣在相見吧!」櫻乃思考許久後,收拾著自己的東西,轉過身,背對著龍馬,說完,就跨出大步,離開。

「......」看著櫻乃走遠後,龍馬遲遲不出聲,打擊很大,櫻乃的離開。終於,手有了回應,將最後櫻乃留給他的那份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及手上的卡片,龍馬忍不住低語的幾句,隨後轉身離開,角落只剩下那諷刺的歡樂及冷風過境。

龍馬那時說著:「妳送我的『忘我巧克力』,不論是甜的還是苦的,在我嘴裡只剩下酸澀的味道,其實時間帶不走我對妳的依戀,但卻會讓我學到『珍惜』,我的伴侶,容我最後一次這樣叫妳,我要說:我愛妳,非常謝謝妳!」























************

出完拉!!

開心呀!!

要支持喔!!

不過現在很晚了說...

呵呵!

我是不聽話的小孩!

************














上一篇:想妳...

下一篇:懷念(櫻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