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5 16:39:43御凜

十一月五日

Lay告訴San他什麼都明白,無論是失戀或是信仰,但是San並不明白,他知道失戀很痛苦,在信仰路上碰壁亦然,San無法看得很輕鬆,說得很平淡。Lay說有些信仰很可怕,就像是要催眠你跟他們一模一樣,甚至把你當成妖魔鬼怪的居住地,日復一日的義務幫你斬妖除魔,他平靜的說著San似乎能理解的話,最後補上一句:「我真的沒辦法。」

San不明白,為什麼只要提到基督信仰,就能跟反同畫上等號,他攪拌著沒有加糖的黑咖啡,眼睛盯著杯子裡的液體問著,我將嘴裡的甜甜圈吞下後,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回答他,而San只是不停的攪拌那杯咖啡,一直到我們離開,都沒有喝過它。

San很愛他的信仰以至於非常喜歡分享,但是最近他好難再分享神的愛,他不知道為什麼周遭的朋友,總會問他:「既然你是基督徒,你是不是也看不起同性戀?是不是覺得我們很蠢?」San告訴我,他從來就沒有看不起誰,又或者覺得誰很蠢,他只是禱告,求神去帶領他與他們走正確的路,但是什麼對他們而言是正確的,他從來都沒有去告訴神,因為他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

三天後,Lay打電話告訴我,他去做了很多能讓男朋友回心轉意的事情,最後說:「別告訴San哦!他一定會覺得我沒救了。」但是我沒告訴Lay,其實這三天無論是他早上跑去算塔羅、問星座,下午跑去月老廟、拜四面佛,剛好都被San撞見了(看來世界真的很小。),而他也打電話告訴我,並且問我:「為什麼他什麼都願意相信,就是不願意來到神的面前?」

對於基督信仰,我低潮期總比高潮期的時間還多還長,我無法回答San的問題,我知道他的沮喪不只來自Lay,還有很多和Lay想法一樣的人讓San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就連分享愛這個動作在他們眼中都似乎是一種傷害,甚至於Lay曾經告訴我:「一樣是基督徒,但是幸好你比較理性,我好怕San又開始講基督了,感覺他似乎在責備我是個同性戀。」我,這樣是理性嗎?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跟San一樣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我們只是禱告,求神帶領我們、你們、他們走正確的路,至於那條路,我們交給我們的神去預備,只是這樣而已。

上一篇:視線

下一篇:不是童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