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22:10:26愛旅行的葉子

大千香崑

永珍唯一想去的點,就是這個香崑廟(Xieng Khuan)

 

香崑廟其實不是廟,只是一個放有許多佛像的園區,香崑廟其實也不叫香崑,應該叫香寬比較符合英文拼音,我在公車站講半天沒人知道我想去哪(後來有一位冰雪聰明的人終於想到香崑廟Orz)

 

當初吸引我的,是這個臥佛

 

 

還有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因為好幾個佛像的造型都很奇特,跟以前看到的都不一樣,所以我的好奇心又起,說什麼都要跑這一趟。

 

看,有沒有詭異!?


 

 

跳舞的仙女

 

 

人魚版佛祖


 

佛祖彈吉他

 

 

佛祖說不要吵架

 

 

當然也有正襟危坐的佛像

 

 

這些也很特別



 

馬雅金字塔?

 

每個看起來都很有故事性,很有意思。

 

然而除了佛像,還有一些現代的人物~

這應該是軍人(我覺得很像大陸文革時代的解放軍….


某偉人?

看得我興味盎然,一個小小的園區就佔去我半天的時間。

 

回旅館時又看見這個很像博物館的地方,看起來人氣很旺,忍不住好奇買賣進去看。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我也不太記得裏頭有些什麼了,只記得有佛像,而且真的是博物館。

 

寮國的凱旋門(所以這條也算寮國的香榭大道?)

 

結束了這早的晃盪,要準備去關口通關進泰國了,寮國就此劃下句點~

 

旅遊小錦囊

是很想寫些什麼啦!但你知道,時間已過了二年多,能記得的只剩感覺了~ ^ ^;

1.     到香崑廟有公車,公車站在一個市場的旁邊(至於哪個市場,請自行上背包客棧去),我也忘了幾號,反正就到了車站,用"香寬"去問,就會有好心人告訴你了。

2.     通關也是坐公車去,這段背包客棧也很多人分享,請自行查閱。要補充的是,我在這裏辦了生平第一次落地泰簽,因為它規定除了照片還有回程機票等資料之外,要帶一萬泰銖等值的貨幣,本人為了這多換了300元美金,結果簽證官連提都沒提要看,簽證就拿到手了,然後那300元美金回來還跌價了T_T,要不是那時泰簽免錢,不然這下我就了大了。

3.     其實永珍好像沒想像中這麼難玩,這裏的氣氛和龍坡邦及瑯南塔很不一樣,尤其一大早出門,街上人很少,還可以看到掃街的掃街,叫賣的叫賣,上學的上學,好像也挺有意思的(好吧!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

上一篇:搭車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