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0:47:18愛旅行的葉子

【城市散步】諸羅記-街市

3/5

 

嘉義,古名諸羅,這裏到裏有什麼可以玩,我沒什麼概念,本來很想去海邊散散心,看看落日,結果幾個看上眼的,全都交通不太方便,不是要轉個兩次公車,不然就是到站之後還要走上將近一個鐘頭,走路我是不怕,可我怕的是公車班次太少,回不來。已經抱著最壞的打算-去看鐵道藝術村或交趾陶博物館就好。

 

昨晚睡眠不足,所以一下車就只想先找到住處,好好休息一下,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兩個小時。

 

也不是住處真的這麼遠(雖然也真的有點給它遠了一點),而是我沿途邊走邊吃,邊玩,邊看,還順便繳了電話費,不知不覺繞了好大一圈。途中每每向人問路,每個人都跟我說很遠,有的還叫我坐公車去,嚇得我以為要走上一兩個鐘頭,後來旁邊的阿伯說:「不用坐公車啦!就這條路直直走下去,十五分鐘就走到了。」他順便跟那個叫我坐公車的人說:「他們這種背包客,不怕走啦!」阿伯,還是你懂我。

 

一開始就有好印象,這畫就這樣立在路邊,散步也可以很藝術。

         

怎麼覺得古時候的嘉義長得好像才剛回來的寮國?

(翻拍自垂楊路陳澄波畫作「嘉義街外(二)」)

 

途經「蘇周連宗祠」,看起來就像是古蹟,名字很怪,先拍起來再說。

 

 

原來這是蘇、周、連三姓的共同祠堂,環境看起來很幽靜,雖然就在大馬路旁邊。

 

嘉義獨有的涼肉圓,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夏天吃

 

 

某菜市場裏面連著好幾家這種店,我本來以為是賣廟裏的東西(例如香燭、金紙罐頭等拜拜的東西),沒特別注意就走過去了,後來看到一家店名叫XX餅舖,嚇了一大跳,餅舖怎麼會賣這種東西呢?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我以為是罐頭的東西,全都是壽麵。

 

人的先入為主觀念還真是糟啊!

 

隔天要去火車站坐車時,看了看地圖,發現中正路最順,一路往前,完全不用轉彎,也不用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圓環市場,實在太適合路痴了。

 

一大早中正路上都沒人,這段路又超像以前去富岡古街的那條路,感覺超好的。

  

    

走到這兒,又覺得像新竹市的北門古街(會不會類化得有點誇張? 

 

在走到中正路之前,碰上了有名的「劉里長火雞肉飯」,就進去吃吃看,吃完出來看到這家主打魚湯魚粥的店,猶豫了十杪鐘,還是跑進去點了碗魚肉粥吃。

 

 

 

魚肉非常嫩,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老,沾了薑醬油,美味,雖然它的粥我不是很愛,因為是粒粒分明那種(我個人比較愛熬到濃濃稠稠的粥),不過上回在台南吃的也是這種清清如水的,不知道是不是南部的特色?但這家比起上次吃的阿憨鹹粥,優得多。店內人也蠻多的,看來也是當地的人氣早餐。

 

 

旅遊小錦

1.       這次吃了不少火雞肉飯,覺得最好吃的是位在仁愛路垂陽路交叉口附近的阿溪火雞肉飯,不過口味偏重,如果飯多一點比較剛好。

2.       這回住嘉義教師會館,我是前一晚才打電話去問的,所以不清楚是不是要收訂金,房間是還好,算乾淨,只是它的位置離車站有好一段距離,如果要走路的,可能不是太方便(除非你像我一樣愛走),而且不太顯眼,容易錯過。

3.       素食者來嘉義,完全不必擔心,這裏可謂是素食者的天堂,光是和平路上就有很多家,其中幾家還非常集中,根本是到了三二步就一家的地步。

恰唯 2011-07-09 04:49:09

哈哈,看到你的遊記好親切,我媽媽就住在那個阿溪火雞肉飯的附近,以前空軍眷村改建的社區。下次我也要去吃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