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20:00:00愛旅行的葉子

就是要旅行

 


3/5

還是浪費了三天連假,雖然當時還是很想去追小火車,畢竟今年只剩三月這個機會了(小火車每年都在冬季運行,最晚到三月底),未來小火車還會不會再運行還是個未知數 (好多人都在謠傳台糖打算轉型),很不想錯過這末代的小火車,當時甚至連當天來回都列入考慮了,但內灣回來當晚還忙到頗晚,睡眠不足又操了那麼久,隔天實在提不起力氣再次早起,只好作罷。(後來覺得還好沒去,因為那時連電聯車都擠得像沙丁魚,這樣的情況當天來回的話,我應該會瘋掉。)

 

然後,這禮拜覺得莫名地沮喪,也不知道在沮喪什麼。

 

這其實也還好,並沒困擾我太多,反正我自小就常有沒來由的憂鬱來找我玩 (憂鬱體質?),這回不過是從憂鬱換成沮喪 (是說憂鬱好像已經好一陣子沒來找我了.....),困擾我的,是這沮喪完全不想讓我待在家,一直在我耳邊唸著:出去旅行吧!出去旅行吧……讓我覺得既沮喪,又煩躁,氣象是報說週未天氣會很好沒錯,但我沒訂房,人也覺得懶懶的,而且還有一堆事要做.....

 

但沮喪並不因此罷休,持續地唸著:去旅行吧!去旅行吧!而且還越來越大聲,讓我更加焦躁不安,害我星期五晚上,不得不上網找找資料,定一下神經,同時又猶豫著,真的要去嗎?我什麼都沒準備呀!沒有行李,沒有資料,時間已經接近半夜,而我要去的地方是中南部,需要早點起來坐車….

 

這晚睡得不太安穏一直到出發前都還在猶豫 (猶豫不決的個性,真害),但只要想到不去的話要待在家裏,心裏就會亂糟糟(天!宅女害怕待在家?這嚴重了),不管了,先走再說,到時再看情況決定,反正是在台灣,應該不至於回不來,於是我背起行囊,和沮喪手牽手去旅行了。

 

趕到了火車站,剛好趕上自強號,售票伯伯把票遞給我時說:快點!火車進站了!啥米?!火車進站我還在售票口,月台又在較遠的第二月台,不是吧!?睡眠不足還要我跑百米哦?

 

使出吃奶的力氣衝刺,還好在門關起來的前一秒,踏進了車廂,手中握著車票和信用卡,還不住地抖著,一大早就來這麼刺激的。把卡和票放進錢包時,突然想到,我…..……..忘了帶手機了啦!雖不是手機依存者,不打電話不接電話其實都還好,不過,沒了手機=沒有時間=沒有鬧鐘,這才是讓我覺得不方便的地方。看吧!匆促就是容易丟三落四(是說這種事對我而言,不匆促好像也常會發生),本來我連相機都差點忘了帶呢!(忘了相機就會更精彩了,沒有照片未來肯定也不會記得這次的旅行)

 

火車往南,天氣越來越好,正如我的心情,也漸漸地由陰轉晴,曬過了太陽,又再次變得鬆鬆軟軟的了…..”沮喪也忽然不見了人影,不知跑到哪兒去了,不過我想,肯定也躱在哪個好地方,正在盡情地享受這難得的冬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