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20:00:00愛旅行的葉子

花東綠-溫泉泡到爽

到花蓮本來就是打算泡溫泉的,不過沒想到行程變來變去,變到後來竟然兩個溫泉的行程都在同一天,這早晚各一個溫泉,泡得真是舒服極了!

 

朝日溫泉

為了泡溫泉看日出,我們四點多出門,還沒五點就到了朝日溫泉。

 

這朝日溫泉是世上罕見的海底溫泉 (全世界好像也只有三座的樣子),最讚的是它就在海邊,可以直接看著朝陽緩組從海面上昇起,如果天氣好的話。

 

可惜,當天天氣不佳,烏雲擋住了太陽。

 

這裏的溫泉分了好幾池,大部分的人都窩在最熱的那池,這裏的溫泉池已經人工建造,唯一天然的,是海邊的那口,和海僅僅隔著一道和海面幾乎等高的礁岩,海水不時會灌進來,也因此,這池一點也不熱。

 

雖然有某一處的地底還有溫泉冒出,不過經過海水的稀釋,只剩一點點溫,大部分的人都把它當游泳池。

 

可惜了它溫度不高,不然這池超讚,和海水可近距離接觸,又可在最棒的位置觀賞日出。

 

更可惜的是,我因為懶惰沒帶相機進去,把這讓人感動的畫面拍下來留念,事後一直搥心肝。

 

旅遊小錦囊

我原以為相機帶進去會無處放,其實如果帶東西進去,有籃子可以裝,然後籃子可放在自己身邊,應該是還好。而且我嫌自己的相機太大太麻煩,結果當天一大堆抱著單眼腳架的人在拍日出,說到底就是懶啊!

 

 

安通溫泉

 

本來是要泡瑞穗溫泉的,後來訂不到房放棄,訂了安通溫泉,很慶幸做了這樣的變更。

 

一直到出發前,我都不抱任何期待,因為網路上都說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溫泉飯店了,不知道會不會設施老舊,會不會房間有怪味,我心裏其實非常擔心,沒想到是自己多慮了。

 

其實這間歷史悠久的溫泉飯店早就經過改建,設施一點也不老舊,房間也很乾淨,溫泉池有好幾窟,熱度不同,還有冷水池,還造了溜滑梯,小朋友應該會很愛,我們家小朋友,要不是在綠島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嚇得她再也不敢下去水深超過膝蓋的地方,不然她應該會泡在這裏不肯起來吧!

 

多虧了溫泉的加持,這天大家睡得特別香,連難睡的"咖,都能夠一碰到床就黏住起不來啦!

 

而且這家飯店的櫃枱小姐都很客氣,至少從我打的幾通電話一直到退房,語氣都很溫柔,印象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