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22:00:00愛旅行的葉子

花東綠- 台東,不可思議

台東路上常見到的樹,不知是啥?(會是洋紫荊嗎?)

 

這些都是在行進間拍的,難度太高,要嘛不是很清楚,要嘛又對不準,大家將就點吧!

 

出國了?

凡那比颱風剛過,南部在做大水,南迴鐵路太麻里路段路基被掏空….弟弟說,「我們這回是來勘災的。」

 

在台灣活了三十幾個年頭,第一次走南迴公路。

     

有著無敵美景的三橫公路(北中南各一橫),加上受愛戴的南迴鐵路,南迴公路向來很少被提起,也因此,我對它完全沒有期待,尤其是這個時候,大家應該都會選擇遠離災區,所以路上的車真的少得可以。

 

也因此,我對這條路的印象好到不行。

 

屏東一帶的路,超乎我想像的大,而且路上幾乎沒什麼車,感覺上好像到了國外。

 

後來進入山區,雖然路變得比較小,可還是一樣沒車,走起來就是一整個舒爽,偶而還可看見海。

在蜿蜒山路的迴繞之中,偶可遠眺海景。 

聽說凡那比也在南迴留下了印記,原本很擔心路崩了難走,結果只是一點小傷害,行車完全不受影響。

 

到了太麻里,太陽還沒下山,月亮就出來了  

到民宿check-in之後,出門找吃的才發現,剛剛原本看起來還頗熱鬧的大街,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之內,店家全都關門休息了,整條路只看到一兩家小吃店還開著,真是太扯了!

 

想了半天才想到,這天是中秋節,大家都回家團圓去了。雖然合情合理,可是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這裏是台灣耶,台灣人可是連過年都會做生意的呀!怎麼可能?

 

這天實在太詭異了,沒有車的大路,晚上七點就關門的商店街,這裏,不是台灣吧!?

 

 

不必乾杯,隨意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的關係,還是台東這帶的人都這樣隨興。

 

綠島參加了民宿的套裝行程,總金額上萬,他們卻只叫我們匯一千元訂金,就可以先幫我們訂船班;太麻里的民宿在三天前訂房,居然叫我們不必匯訂金。在台灣我還沒遇過叫我不必匯訂金的民宿咧,大概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吧!

 

後來覺得太麻里這家民宿應該是不拘小節的那種,那晚剛要出門去找晚餐吃,他們一家人正在吃飯,知道我父母吃素,當下那民宿主人的媽就提議要幫我們弄點吃的,「只是簡單地用薑絲和麻油炒個飯而已啦!」雖然最後因為感冒的阿爸不能吃而作罷,不過那溫情還是讓人頗感動。

 

翌日,都要離開了,老闆居然忘了跟我們收錢,還認真地站在門口送客,要不是葉子的腦袋突然間發揮作用,我想他這晚就做白工啦!哈!

 

 

關於信任

 

那邊的忘了收錢,這邊的卻急著先收錢。

 

我們要坐船去綠島,在富岡漁港寄車,一般車子停停車場不都是領車時才繳錢,這家老闆竟然先跟我們收錢,而且他家的的停車場不過就是一塊空地的那種而已,我心想,「車子在你這,錢又先付給你,這樣是對還不對?」,可是跟人家借的,而且比我家兩台車加起來都要貴上好幾倍,萬一有個什麼閃失,我們家可是賠不起的啊!老闆一直叫我們放心,「綠島那的人都認識我啦!報我XXX的名字就知道了」,雖然最後還是決定姑且相信他 (也不得不相信,因為開船在即)依然是滿狐疑,會不會出什麼事啊?

 

事實證明,老闆是守信用的,可這時,又會苛責自己,為什麼不能相信他?為什麼要把人家當成壞人?只是當一開始你就不被信任,你還有辦法先信任對方嗎?

 

我呢,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相信,一直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保護自己嘛!誰能對此有所苛責呢?然而,年紀越大,越覺得,人和人的關係不應該這樣冷淡,人們曾經是相互信任,相互扶持的呀!為什麼時代在進步,人和人的關係卻好像在往後退?

 

可這樣的年代,人性還有幾分可被信任的?而你又願意相信人性幾分呢?

 

好像太沈重了,明明在台東的時候,心是變輕了的說….

 

旅遊小錦囊

提供一下這回住的台東民宿資訊

9/22 太麻里  綠池畔

親子房 (一大床+一小床) 1500

四人房 (二大床) 2000

 

民宿前面就是蝦塭

 

老闆養的蝦

 

上面講好的,下面來講一下缺點:

如上所述,這家民宿老闆超隨興,房間一段時間沒住人,有人要住了,竟然沒再去整理一下,我們住的四人房就發現枕頭上有灰塵,這點扣分

 

然後早餐是老闆從市場買回來的,對期待吃到特色早餐的人來說,會蠻失望的。不過因為有養蝦,老闆有補上一盤白蝦作為補償,還有桌上吃到飽的釋迦

 

然後這家民宿超難找,因為太麻里這邊,有些地址和實際位置是以「你是你,我是我」的原則各自發展,靠地址絕對找不到,還是到了之後請老闆報路比較實在。

 

9/25  台東  諾園

藍和白,交織出一片地中海氣息,被這氣息和那一大片的空地所吸引,更讚的是樹下還有吊椅,我們家小朋友坐著就不想起來了。

 

房間很乾淨,不過剛打開的時候空氣很不好,開窗開門疏通了很久才比較好點,我們訂的六人房很大,放了三張大床還有活動空間,門外還有桌椅,可以坐著吃早餐。早餐很簡單,就土司、蛋、火腿、蘿蔔糕、小饅頭等自行取用,吃完了主人會再補。

 

這裏有二隻狗,看到生人會很兇,我們看過它們對門口經過的機車騎士吠,真是嚇死人了,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因為有主人護航,它們從沒對我們吠過。

 

主人好像還種了不少東西,常常得去照顧,所以不會常常待在民宿裏面,最好告知抵達時間,讓主人有個心理準備,以免找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