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8:48:08愛旅行的葉子

歲末賞楓

在台灣,從沒有賞楓的習慣怎麼也想不到,居然在今年(現在好像應該說是去年了 ^ ^;)冒出了個賞楓的活動,還接連來了二個!

 

美食,美酒,美景 (應主辦人要求的文章主題)

 

日期:125-6

 

說起來其實有點神奇,最先是小馬找我,不過她只跟我說要去志佳陽和福壽山農場,我一聽到志佳陽,就完全提不起勁了,南湖回來後,膝蓋還在痛,而且志佳陽印象中都是那種單攻,而且要走很久的山,這種練身體的,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過了幾天,小鴨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恰巧都沒接到,我還以為是要找我去看朋友的小貝比,沒想到也是在揪這攤的,我告訴她之前小馬找過我,而我因為膝蓋不宜爬山的原因拒絕了,「可是他們說最多就是健行,沒有爬山啊!」她對有志佳陽這件事完全不知情,確定沒爬山行程,就欣然答應了,因為我也非常好奇車隊長什麼樣子,而且接連二個人不約而同來邀約,命中注定的吧!這趟。

 

這車隊果然超出我的想像,一路不斷有人加入,到了東台灣時,已經是五台車了,真的成隊了呢!人數多達一二十人,這大概是我旅遊生涯中最龐大的一團了吧!而且這群人有夠隨性,隨性到走到哪玩到哪,結果原本說要去的福壽山農場,反而沒去。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記得當時到底是怎麼走的了,因為那時我整個人心不在焉的,總覺得雖然身在車上,心卻在外太空。

 

所以,請大家容忍一下這篇沒什麼時空概念的文章 (啊不經常都是這樣嗎?)

 

忘了早上都去了什麼地方 (是司界蘭溪嗎?),這個溪谷配上楓紅,好美!

 

(突然想起來,這很有可能是七家灣溪...)

 

不同顏色的楓,顯得多彩繽紛

 

 

這些好攝之徒,使出了渾身解術,想要拍出最美的楓葉

 

 

中午記得是待在雪霸公園的大牌子旁午餐,每組都使出渾身解術,然後大家再到處打游擊。

鍋碗瓢盤就一字排開

 

大家還在準備的當時,就有人煎起香腸來了,香味四溢,搞得一堆人飢腸轆轆,紛紛拿起筷子去討香腸了

 

好吃的香腸

  

  

吃飽後,桌子拿出來架好,茶具和零食拿出來擺著,一群人圍著桌子喝起下午茶來了。CA還拿出典藏好酒出來分享,喜歡品酒 (其實是喜歡試喝啦!) 的葉子,也討了一點來嚐。

 

天冷,所以每當陽光一消失,大家就一起搬起桌子往有陽光的地方移,真是逐陽光而居。

 

陽光下的楓葉

 

 

小馬說,她阿娘正好也去武陵農場,大家看著經過的遊覽車,有人隨口說,你娘會不會正好在上面啊?才說罷,有一台遊覽車就停了下來,然後小馬的媽就走下遊覽車,全部的人全嚇儍了眼,她們母女倆就在雪霸公園招牌前相擁,這,會不會太巧啦?

 

果然愛女心切,小馬的娘從車上遞下一大堆食物,最後還有個可恥的人,開口要了一個便當,明明才剛吃飽的呀!小馬她媽不知道會不會開始擔心,女兒跟著這群人不知道有沒有飯吃?

 

就這樣鬼混到將近傍晚,才開始去找晚上的住宿點,本來好像預計要住志佳陽登山口附近,不過怕登山口附近可能天還沒亮就會很吵,所以想就近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地方,一群人透過無線電討論,後來找著找著,就進了環山部落。

 

一位高麗菜園的老闆很好心,看我們找不到空地紮營,願意出讓自家前的空地讓我們當營地,因為山上的夜晚真的好冷,後來還答應該我們進屋去住,所以本來是要在屋外冷到皮皮挫的我們,有了一個避風的屋子,吃了一頓可口的晚餐,睡了一個溫暖舒服的覺。(多謝好心的老闆!)

 

好吃的蒙古火鍋,多虧了康師傅的好手藝和私房好料

 

 

我們借住的農舍,旁邊是一大片的高麗菜田

 

 

高麗菜田旁是一條清澈小溪

 

 

還有一座吊橋

 

 

這個像燭台的植物不知叫啥

 

 

今天決定往志佳陽登山口走去,走到哪算到哪。路上聊起了CA (註一)和碟子之前去爬志佳陽,聽說單攻花了十二個小時,我的媽呀!健腳都走這麼久了,那我....

 

CA說,「太累了,下回要安排兩天一夜,好好欣賞風景。」

 

我一直以為上面那個地方是司界蘭溪谷,不過應該這個才是吧!(那上面那個又是什麼地方?)

 

  

這裏也可以去雪山,想去嗎?

 

我忘了這個叫啥了?@_@

 

  

像玫瑰花的毬果

 

美麗的槭樹 (這是槭吧!?)

 

 

這個粉紅的植物又是啥呢?

 

  

結束了這裏的行程之後,一群人又到員山去吃吃喝喝,跟之前的行程比起來,這一趟根本就是享樂團嘛!跟慣了苦行團,一時之間還真難以適應。

 

不過,這群人真的很誇張,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行程,看得我眼花撩亂,套句小馬的口頭禪,這些人應該會玩到過勞吧!

 

雖然後來我宅性發作,再也沒參加過他們的活動,不過,內心還是期待未來宅性褪去之後,能再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出遊。

 

註一:剛看到CA時,覺得這個人好眼熟,原來是去年在松蘿湖見過的那位達人,之前看到他都是套著頭巾,這回看到他把頭巾拿下來,居然是白髮,完全是shock,因為他的皮膚超好,完全看不出來已經是上了年紀的人,我們討論的結果是,他就是傳說中的童顏鶴髮。

 

 

霞喀羅古道 (清泉段)

 

日期:12月12日

 

霞喀羅古道,這個說了二年,卻始終無緣的古道,終於,在這年的年終如願以償。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期望過高,總覺得這古道沒有傳聞中那樣美麗。

 

霞喀羅古道,是台灣有名的賞楓地點,而清泉段,原本預估因桃山隧道禁止通行,要繞白蘭一圈才能到,人應該不多,結果當天人爆多,真不知道是來賞楓還是賞人的。

 

當天的楓況已達高峰,然而前一個禮拜才剛賞過美麗的楓景,這個禮拜的紅葉完全引不起我和小馬興趣,兩人當成散步,可是因為沿途景致太一致,不知不覺變成行,和其他人漸行漸遠。

 

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午餐的地點了,那地方剛好有一片黃葉,風一來,黃葉紛紛落下,就像下起黃金雨一樣。

 

很抱歉,這次完全沒有照片可供參考,因為腦袋兩光的本人,忘記帶相機了。說起來也好笑,上禮拜發生的相機事件,竟然延續到這週。

 

話說上週有人很認真地帶了腳架,帶了雲台,卻忘了帶相機,全部的人聽到都笑到肚子發疼,然而就在取笑別人的當時,有另一位天才,發現自己帶了相機,卻忘了帶記憶卡,我們差一點沒笑到地上打滾。結果,這個禮拜,換我帶了人,卻忘了帶相機出 @@。人啊!沒事還是不要隨便取笑別人,否則現世報,很準的!

 

 

呼~ 終於趕完了 (這樣算趕嗎?都過去二個月了@_@),老是寫這種不應景的東西,真是不好意思 :P 好吧!那就把這列為新年新希望吧! (不過,新年新希望的時間好像也過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