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8 01:23:11瘋狂栗子貓

先談戰爭~2003/3/27美國人看戰爭

面對現在如火如荼的美伊戰爭,我和j很有共識,兩人都反戰。但是我總忍不住好奇問問他的想法,他倒提出些有趣的觀點
一、因為布希父子對海珊的深惡痛絕,老布希沒有打倒海珊,小布希要子承父志,否則為何柯林頓在位時沒啥動作,什麼戰爭也沒有,到小布希時一上來就說我們要戰爭,美其名是以海珊獨裁,他們擁有生化及核武為理由。其實底下真正的原因可是錯綜複雜的。
他也不懂英國為什麼要幫美國,同時他覺得美國的新聞報導偏頗,身為老美他很自豪的覺得自己的國家一定會贏,但同時也覺得戰爭並非解決問題之道。

我問他:「很多人認為美國發動戰爭是為了石油,但我不懂美國自己在德州及阿拉斯加就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何需發兵奪取他國資源呢?」

j眨著他美麗的棕色眼睛說:「美國人不像你外表看起來那麼笨!發動戰爭除了有機會拿到資源,若是油田被焚燬,那美國產的石油價格不是會更高嗎?這可是一舉兩得!」

唉~天啊,美國發動戰爭的人若是為此原因出兵的話,那我真要為那些可憐犧牲的戰士及無辜的人們覺得難過呢!原來對某些人而言,生命是如此不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