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 08:48:23LA_wenxue

旅後小記

台灣五天旅程,在哭笑聲的吵鬧後,沉默過來。此時,大家都坐在往機場跑的車裡,閉著眼睛,也許是在夢中回味整段旅程,希望深化這段新鮮的記憶。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我望著車窗外似熟非熟的景色,一幕接著一幕重現眼前,煞是不捨。這怪異的心情,其實並非難懂。我不但捨不得這幾天看過的山、水、霧、雨、雲、霞、樹,還有最柔和的時候的太陽和最完整的一條彩虹。甚至這邊的風土人情,會讓人心動;悠閒態度,會令人留戀。然而,最使人擔憂的,是從天堂中快活過後,掉落地獄的一瞬間。香港不是地獄,澳洲才是。這不是澳洲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我明瞭。


還有一個星期,我又會往藍天飛翔。機窗外的雲朵,是給追求感覺的我的一種鼓舞,卻也是給逃避現實的我的一樣阻撓。那雲巒幻變無常,彰顯百態,有厚有薄,有聚有散。我經常渴望躍進它們的懷抱,讓淨白的浮雲、軟軟的綿花,揮走茫茫的牽掛。只是,往往換來的是,那一句:「不切實際。」


秋雪晴    10/7/2013

上一篇:下雨

下一篇:多情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