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 15:48:35LA_wenxue

盡頭,都不是盡頭

     奔騰的眼淚,往東面流去,卻沒有帶走悲傷,沒有驅趕恐懼。

     一個寂靜的晚上,沒有行人走過的腳步聲,沒有油燈燃起的光明。房間雖小,但呆坐在這空間裡,分外冷清。甚至連微風都不到訪了,心,不寒而慄。終於,我哭了。

     眼睛被淚水蒙上一層偏見,所有的事物,都被妄稱為壓力的罪人。不管是學校的老師,身邊的同學,都看不起我這個牙牙說英語的外來生。難道站在我的面前,你們真的有較多的自信嗎?難道在我已看輕自己之時,你們還要更加耀武揚威嗎?

     望著親友寄來的支持,而腦袋又縈繞著啟蒙老師每次見到我的問候,鋒利的刀再次往心砍刺入,痛苦又在無聲地呻吟。你們知道嗎?我實在不願見到你們三番四次的失望,和嘆息我的幼稚。

     還有你,可否別再帶我去看煙火的燦爛?不是永恆的,就別給我希望。

     我坐在地上,自嘲的說句:原來以淚洗臉是這樣的。淚水,毫無保留的一串一串的流下,有一刻,我以為我終究發洩了。然而,無聲的大哭,是真的完全釋放嗎?是真的沒有在壓抑甚麼嗎?我糊塗了。我崩潰了。

     使勁地流淚讓人很累。我一度懷疑我能否再站起來嗎。最後,我緩緩推開了門,拖著一步又一步的沉重的腳步,走到了浴室。可是,我看不到自己的容貌。

        「沒有很腫。」鏡中的她對我說。

     「謝謝你告訴我。」我又拖著一步,一步的腳步,蹣跚的,回到床邊,一躺,都動彈不得了。

      黑夜的盡頭,原來不是黎明的前奏。它並沒有帶來太陽,也沒有留住月亮。


秋雪晴     06102012

上一篇:一個字,兩個位置

下一篇: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