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14:23:11LA_wenxue

一個字,兩個位置

老套點也要說句:「光陰當真是一去不返!」

時間會不聲不響地帶走你所擁有的,但別說它不公平,因為時間又會有意無意地為你帶來很多驚喜。兩個人的關係,隨著大家長大,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或許也開始遇到太多不同的事,自己的價值觀隨之建立下來,不再是以前那對不問世事,只沉醉於兩個人的玩樂世界中的小孩子。我們變得無話可說。

無可否認,內心的確覺得有些可惜,因為在我懂事後,我曾經努力挽回過。可是,我知道這不能責怪任何人,要怪就只能怪從前的我,是那麼的,不善良。看到你們一起向照相機微笑的容貌,我驚覺,其實改變得最多的是我,所以,照片已失去了我的位置。或許,你們著實是較合得來。又或許,由始至終,位置就只有兩個。當時每分每刻都可佔有其中一個位置的我,肯定沒想過到最後要步離相機鏡頭的人,竟是自己。

可惜,但沒遺憾,沒嫉妒。看著長大了的你們,我由衷地向著照片發笑,因為我著是為你們而高興。這絕對不是一笑置之,這次微笑的原因,是由於我已接受了自己努力過後的結果。而且,生活中可以多一個讓你過得自在的朋友在身邊,是幸福的,所以你們更要微笑,更要令照片燦爛奪目下去。

我說我改變得多,其實亦不然,只是生命中多了一個字,愛。


秋雪晴 27/08/2012

上一篇:開始,微笑

下一篇:盡頭,都不是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