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21:35:04LA_wenxue

我看見了

我還以為自己死了。但也不遠吧?我從沒試過感到這麼疼……而且,我已經飛不動了。

  當我感到風大得有點不對勁,已打算離開了,怎料風那麼急,把我吹到了那幢龐然的建築物去。我撞到那石柱上,立即是一片黑,然後我能感覺到的,就是疼痛。

  起初我料想自己只是要再脫一次皮,但神志清醒了,才想起自己早已不再脫皮了。會飛的我,不是已經羽化了嗎?當我在蛹裡奮力拼出來的時候,當我由不受注目的幼虫,展開翅膀成型的時候,我已經不是昔日喊著疼待著脫皮的毛虫了,我是能在空中舞動的蝴蝶。我長大了,成為大家的一份子了,定必跟大家一樣的美。

  那麼,這種痛──難道是我的翅膀傷了?

  用力!就像當初在蛹裡蹦出來的那一刻,疼得要命,才讓我能闖到世界的另一頭。痛只是暫時的,只要抵得住那一瞬,就是我的重生!

  不!我的背好像快要被撕裂開,不曉得翅膀到底有沒有拍著了。

  再拍啊!你的力量就這麼少嗎?你熬過了那些晝夜,在烈日下、在風雨裡,你都出乎意料的飛過了啊。這少少的困難,不是問題!拍翼吧!

  不行了……我的背似是被割開了一般,翅膀的重壓在背後,好像快要掉落了……我就要死在這裡嗎?我沒想過自己會死在花間之外,在這冷冰冰,讓我顫抖抖的……

  我不能死在這裡。我拼了命也要到叢林裡,那才是屬於我的地方。不,那是我的歸宿。翅膀動不了,我還有腳,我有六條腿!

  我試著爬行,就像當初我還是幼虫的時候一樣,蠕動著我的一雙雙腿。很久沒有以這種速度前進了,緩緩的,在綠葉上……現在的我不在綠葉上,是在石英上呢。而且,我的腿不是早已比往日又短又多的腿靈活多了嗎?這樣的速度,是──我的六條腿都麻痺了。我走不遠。

  我的腿怎麼了?累了嗎?太冷了嗎?連腳都挪不動了,我還指望自己離開這兒嗎?我要死在這裡了!

 

  我看見了桃紅色的花。對,這是採蜜的季節!──我飛不動。

  我明明受傷了,明明快死了,是怎樣來到花間的?

  「畫好了!」忽然聽見極響的一句。接著我被捧了起來,那味道……是人類的羶,我到底在哪裡?

  「你看,我把你畫得很像吧?像照鏡子一樣!你等我哦,我叫媽媽來看。」

  我看到眼前的肖像。我沒法往前走,從較接近正面的角度看,可是我看見了同族。那是我!畫裡的看起來跟我的同族很像,但誰都不是,而是我!如今我總算看見了自己的樣子了。黃色的翅膀一直伸延到棕色的邊線,綴著無數白色的斑點……那是我。

  也許我比大家都幸福。他們誰有瞧見自己的美的機會?

 

徐徐

上一篇:現實

下一篇:我擔當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