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19:39:00Blue

紅娘宴2003/9/5

週五午后,陪同公子千金入睡之後,驅車北上,至內壢開始壅塞,高速路上開始綿延數條長龍,好不容易溜下林口交流道,趕緊告知薯條稍待數分,沒想到他老人家搞錯時間,正悠閒地的梳洗沐浴.

嘀咕叨唸半晌,東踅西繞一會,看見古典玫瑰園,我開始後悔捨近求遠的紅娘宴.

接到貴賓之後,正盤算著我們可以在後座打盹的,百密一疏,這個外國人不能在台開車.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開車至台北是頭一遭,加上拙劣的技術,險象環生在所難免,只是没來由地想咒罵台北人老是排擠我這個鄉巴佬.所幸有人不時提醒留心注意,又重拾記憶指引方向,才安然抵達目的地.

下車之後,心底響起了台北不是我的家的歡呼.之前的緊繃在坐定點餐後釋然而下,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開始萎靡.之前直嚷著要當跟屁蟲的雲美女也在熬夜看日劇與一路的險象震懾下,開始氣脫委頓.

我早已不適合在台北吐納伸展,它是如此的煩躁擁擠與陌生.車陣如是,街景如是,人的氣味如是,餐桌空間安排亦如是.

我們在餐廳一隅排排坐,吃菓菓,哈拉工作旅遊休閒娛樂,氣氛挺熱絡的.我一邊啜飲著紫色的淡淡悠情,心想我的紅娘處女之作有點眉目喔!稍感安慰,暫且把喧嚷丟在窗外,放心閉目養神了.

或許這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吧!因為我從未徴詢某一方的意願,就視作人生的一段插曲.

我始終不知道什麼是”該問的問題”,而且今日要當個稱職的配角,只好在回程時問了我想問的問題.聽了之後,很佩服他人面對轉捩點的勇氣與決心.

臨別之前,我問: ”你們不需要留下什麼嗎?”三人面面相覻.
”你還要我怎樣?” 唉!他們依然傲岸如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