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08:55:19無夢微笑

帝王蟹鍋、2008/11/05

心情的釋放,總讓人容易餓,這一陣子緊繃的心靈與情緒,在今天自己得到全然的釋懷。
原本是中午想吃火鍋,不過中午跑去吃迴轉壽司。剛好晚上談完了我心中最無奈的事後,選擇讓自己跳脫,畢竟所有努力的過程,我已全力以赴,最後縱使不如人意,也無愧於心。把所有旁雜思緒放下,慰勞自己這些日子的努力,我選擇這家火鍋店中最高檔的帝王蟹火鍋。
這家火鍋店常來,並不是這的火鍋很有特色,來這是因為老闆親切的態度與無微不至的招呼,還有就是這家是屬於宵夜型的火鍋店。
老闆細心的將帝王蟹腳肉對切。這肉下鍋約1分鐘就必撈起食用最為美味、甜味也不會流失。
這是海鮮盤。
這是培根牛肉片。一般這樣的肉片,在煮之前我都會先用蛋白醃一下。
習慣性的先將蔬菜類下鍋,不過這些蔬菜我一般都不會吃,只是先熬煮出蔬菜的甜味融入湯中。
這是老闆特製的麻辣鴨血(這是老闆外送的)
在吃完火鍋後,我會將鍋中所有的剩餘食材撈出來,只剩下湯的部分,這時開大火讓湯煮滾,在將鍋邊的雜質撈掉,再加入一晚白飯,慢慢熬煮。
打入個雞蛋,還有加上些許的蔥花再將剛剩下的魚片肉加入。
這一碗海鮮稀飯很可口吧,一般最後這樣的稀飯我只是吃一小碗,剩餘的我會打包帶走,在隔天在慢慢的品嚐,一般會來這家店用餐,我都是選擇在週末的時候,也是慰繞自己一週的辛勤。
在生活中多一點創意,相同的人事物,可以組承不同的一切。這是有心、用心、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