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3 21:31:10郭吉祥

永遠的守護神

1月23日下午3點在家裡接到養護中心打來的電話說奶奶快不行了

我們就趕快坐計程車搭到養護中心看奶奶

我們看到奶奶昏迷不醒被救護車帶到亞東醫院急救

我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總覺得是一場夢

沒想到到了醫院奶奶還是撒手人寰

讓我整個人情緒崩潰  從小到大最疼愛我的奶奶已經離開我了

 

1月24日晚上我們搭統聯客運回去雲林

我們跪著進來看奶奶喊著奶奶(媽媽)我們回來看你

妹妹和媽媽就很難過  我不知道自己明明就很難過為何我哭不出來

等到師姑來後 我們全家人一起念經為奶奶祈福 希望奶奶可以得到好的迴向

 

後來我們在台北的家裡

每次我妹一個人睡覺就覺得奶奶來看他

我和媽媽都覺得都像平常一樣

打電話回去問我爸向奶奶問 才知道奶奶每天晚上都有回來看我們

奶奶不管在世和沒在世都很關心我們  讓我覺得很開心

 

1月28日晚上我們搭火車又趕回雲林

我們都穿上喪衣對奶奶做了一大堆的儀式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爸爸和媽媽一起把奶奶的屍體放進棺材

我們都覺得很難過奶奶真的走了 但我相信奶奶也會回來看我們

 

1月29日我們開始做奶奶的告別式

我突然回想到我和奶奶過去的種種

很小的時候奶奶就很照顧我

過年的時候還會煮很多菜給我們吃

我都會和奶奶一起睡覺

奶奶總是任勞任怨的去工作

一直到去年過年奶奶身體開始走下坡

我們把奶奶接上來住情況開始好轉

有時候我們有空才回去看奶奶

大部分都是爸爸去看奶奶

我一直好後悔為什麼為了課業而不撥出時間看奶奶 讓我心裡好遺憾

最後把奶奶送去火化 安靈骨塔

我們最後都沒哭 讓奶奶一路好走

 

我想親人失去的痛苦真的有體會過才知道很痛

人活著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學習到要好好珍惜我的家人和朋友

我要好好活著認真過每一天

想要做什事就要即時去做

我也要向爸爸一樣孝順父母

多幫家裡的忙減輕父母的辛勞

我在這次的事情成長茁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