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00:26:15"NO"

冬天

冬天

--------------------------------------

愛上你的那個冬天...

我從不覺得寒冷...

所以...

我奢侈的希望能夠永遠擁有那個冬天...

---------------------------------------------------

冬天裡,情侶們都依偎在一起,甜甜蜜蜜的景象令人羨慕。

但你卻對我說了...令我心寒的話..

「也許我們相愛是錯誤的,因為我們的身分懸殊,是無法在一起的。所以...」你講到一半,看了看我的臉色,

又繼續講下去。

「我們分手吧。還有,我下個月要跟我指腹為婚的男人結婚,這是喜帖,你要來就來吧。」你說完將喜帖放在桌上,就離開了。

我沒哭,也沒表情,只是從窗外望著離開的你。我拿起你的喜帖,往垃圾桶走去,把它扔在那。就離開了我們常聚在一起的咖啡

廳。我再也不想踏進去一步了。就這樣...我厭惡冬天,因為他給了我不實際的夢想,又毀了我的夢想。

今年的冬天,真是令人厭惡。

過了一年,冬天又來臨了,我漸漸的不期待他的來臨。甚至希望冬天不存在,希望我從不存在這個冬天。

冷風一樣如刀割似的吹著我的臉,心,好痛。我走進了那家我這一年來都不敢走進的咖啡廳。我看到了你,你正溫柔的對待

那個你稱為「丈夫」的男人,我裝作不認識妳的走過去,尋找我們經常坐的位子。點了一杯卡布基洛,看著外面的情侶互相依偎

的模樣。我不羨慕,也不忌妒,有的只有厭惡。

「美人,你一個人嗎?」忽然我身旁出現了一個對我流口水的男人,令我想嘔吐,所以我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別這麼無情嘛!你長的這麼正,應該有很多人追吧!就把我當愛好者之一吧!」他繼續說著,我依然不理會他。

「你討厭冬天嗎?」他突然說出了這句話。「討厭。」我冷冷的回答他。

「怎麼可以呢,絕對不可以討厭他唷!」他邊說,邊拉開我身旁的椅子坐下。「為什麼?」我一樣冷冷的回答他。

「因為...冬天是我出生的日子。」他不正經的說著。這是啥爛理由呀!「唷~別這樣瞪我嘛!好恐怖的說。」

他撒嬌似的跟我說著。這舉動令我想吐。「很抱歉,我不是女人,你別費盡心思了。」說完後,我就不理他往窗外看。

「我當然知道你不是女人,世界上有哪個女人的胸部那麼扁平的呀!」他一樣說一些不正經的話。

「那就請你...」「心...很痛嗎?」我說到一半,他就忽然冒出這句話。

「關你啥事?」我已經氣到用不好的口氣對他說話。「你的眼睛好美。憂鬱的美人。我叫橘,要記住我的名字唷。」

他說完後就離開了咖啡廳。真是怪人。我心理如此的想著。

過了一星期,晚上,我無聊的在街上徘徊,雖然寒冷,但我的心因為死了,所以沒有任何感覺。

突然間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轉頭看,是那個男人。本來想不理他的繼續往前走,但突然再我耳邊說了一句我很生氣的話語。

「美人,你的臀部怎麼這麼可愛呀。」他邊說還邊摸著我的臀部。「你,變態!」我生氣的抓著他的手,大罵著他。

「有表情的你還挺可愛的說。」他不但不覺得不好意思,還繼續調侃著我。我...我不想理他了啦。

「美人別生氣啦。我帶你去一個地方,那裡很美唷。不過沒你美,就是了。」他說完後,就不顧我願不願意,拉著我上他的車。

「我要下車。」我大聲的對在駕駛座的他說。他不理我,反而把音樂開的更大聲。我簡直氣爆了。

開了好幾個鍾頭,都還沒到達目的地,我開始覺得自己被耍了。我轉頭生氣的看著他,他依然悠閒的開著車。

我漸漸的覺得自己很白痴。幹麻相信他呢。不過,或許是因為他的眼睛的關係吧,那雙充滿希望的眼睛,是我所沒有的東西。

「到了。」他轉頭開心的對我說。他下了車,我也跟著他下車。這裡是..海邊!?我真的被耍了!氣死了,早知道別相信他,

抵死的反抗才對!

「別發呆,我們走。」他拉著我的手,將我帶到沙灘那邊坐了下來。冰涼的海水,不斷的在我的腳邊來回。

「會很冷唷。」他說完了這句話,就將他的外套,套在我身上。我發現我的心有跳動的聲音。

我們在那等了又等。「時間到了。你要仔細看唷。」他看了看手錶,轉頭對我說。我不解的往他所指的地方看。

是太陽,太陽緩慢的從厚厚的雲層中升起,整片海洋,由黑色漸漸的變為白色,再慢慢的變成橘紅色。

「這是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很美吧!」他笑著看著我。我驚訝的看著眼前美景,這就是他的目的嗎。

「你...」正當我想問他問題時,他突然低下頭吻我。我們吻了好久好久...我沉浸在太陽的溫暖中...

「這也是我們剛開始交往的第一個吻。新年快樂,我的小美人。」他開心的對我說。

「你為啥要這麼做,我們不是才認識一個星期?」我從驚訝中醒來,問著他我心裡所有的疑問。

「我們認識了十年了,不是一星期。」當他說完這句話,我更驚訝。「我們認識十年!?你在開啥玩笑呀。」

「我沒開玩笑,在十二歲的時候,有個美人對我說,冬天會如此寒冷,冷酷,那是因為他得不到愛,所以不能厭惡冬天唷。」

他說的這句話,我如此的熟悉,難道我真的有說過,我那麼的厭惡冬天是因為那個我深愛的女人!?

還是冬天拋棄了我!?

「你討厭冬天嗎?」他又再次的問我。「我不知道。」我老實的回答他。

「不可以討厭他唷,因為他跟你一樣,是個寂寞的美人唷。」你笑著將我抱在你的懷中。

「為啥因為一句話,而要這麼做。」我在他的懷中,問出這個問題。他聽到後就把我抱的更緊。「因為我愛上冬天了。」

我笑了,也許我就是冬天吧。而他...是愛上冬天的...傻瓜。

幾年後,我不在厭惡冬天了,我愛上了他。並且也與那個傻瓜有了承諾,直到永遠的承諾。

---------------------------------------------------

不可以討厭冬天唷,他會如此寒冷.冷酷,是因為沒有人願意愛他,所以不可以厭惡他唷。

你討厭冬天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