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0:08:47皇甫容紫

番外‧無可奈何

你說藥師我怎麼這麼多事,看起來還這麼輕鬆?錯了錯了!藥師我大大煩惱中!你問我煩惱個什麼?你記得的啊,只要你有看過這的上上上上上上一篇,你就知道了!你不會要真的數那一篇在哪吧?看到主題你一定知道了!就是羽仔啊!

他還沒原諒我呢!藥師我可以想像現在落下孤燈有多悽涼……〈某影:請問這是誰造成的後果啊?某艾:都是妳啊!〉

「慕少艾,你能不能做點事啊!」房裡卻傳來邢君的叫喚。

「唉……」

「你是怎樣了啊?」

「邢君,羽仔還沒原諒我,我正在想辦法啊!」他哭喪著臉。

沒想到邢君卻白了他一眼,「自己惹出來的禍,自己承擔!」

「所以才要想個方法啊!」

「你不是最會纏人了?」她聽過他硬要當羽人朋友的故事,那時他的纏功不是很好嗎?怎麼,退步了啊?

「纏人……」對唷!他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呢?

「不去試試?」

「邢君,妳真聰明!」開心的慕少艾便衝了出去。〈某影:邢君,妳是在害慕少艾嗎?某邢:沒有啊……某影:妳真的保證羽仔不會拿刀砍他?〉







落下孤燈,今天又來了那抹暖黃……

「你來做啥?」白衣人口氣不佳的說著。

難道他眼睛真的壞掉了嗎?外頭那麼〝大〞的一個牌子,他怎麼老是可以把它當作不知道呢?

「羽仔……」他還這麼生氣唷!

「你有事?」白衣人顯然就是不給面子。

唉……突然想起邢君所說,「對啊!」慕少艾又開心起來。

「羽仔啊……」慕少艾開始施展他的恐怖纏人術。〈某艾:哪有很恐怖!某影:羽仔覺得就算啦!〉

不好的預感……這是羽人的想法。通常帶著這樣詭異笑容的慕少艾,就是有陰謀的!

「羽仔……」見羽人不理他,慕少艾繼續催魂似的叫喚。

當做聽不見,羽人拿起胡琴拉著,想藉由音樂蓋掉那個喚他的聲音。

「羽仔啊,別不理我啦!」在他身邊晃著,慕少艾繼續叫。〈某影:我懷疑唷!某艾:懷疑啥?某影:你有跟小蝴蝶學習嗎?怎麼越來越像他?某艾:哪個地方像了?某影:先是愛錢、這裡是像個小媳婦!〉

「離開。」羽人則是毫不留情的趕人。

怎麼會這樣呢?邢君說的沒有效嗎?〈某影:人家羽仔也是會變的,才不會像當年一樣被你拐騙!〉

不行不行!他要想辦法才是!慕少艾左思右想,就是不知該怎麼樣讓羽仔原諒他。怪了,平常鬼點子最多,怎麼到這時候全沒想法呢?

看來要問人了……

「羽仔,我再來看你唷!」說著,他轉身離開。

嗯……應該是不用來了!看著慕少艾飛奔的樣子,羽人只是看著外面的牌子,看來改天直接把落下孤燈封起來好了!







慕少艾狂奔是要到哪呢?對,求救兵啊!

「談……」

「藥師來有事?」不等藥師說完話,談無慾直接開口問。

「哎喲,讓我喊一下又不會怎樣,談無慾你真小氣!」叫一下名字而已啊!

「無事不登三寶殿,快說吧。」才不會天真的以為他只是來看看而已,慕少艾若是這樣,那就有問題了!

「你也知道……」

「不幫。」又沒有等慕少艾說完,談無慾直接拒絕。

「呼呼,談無慾你真傷藥師的心啊!拒絕的這麼快,我都還沒說要你幫什麼耶!」怎麼這麼沒良心,難得藥師我對他的貢獻這麼多,幫忙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不管何事,不幫。」鐵了心,談無慾就是不幫忙。

「那也聽我說完啊!」不管啦,這個玄機用不盡的,總有辦法啊!〈某影:那怎麼不去找你家樓上那位呢?某艾:休想!誰要找那個人啊!某影:反正就是怕被笑嘛!〉

「對於羽人,我沒辦法。」乾脆直接了當的說了,他談無慾就是想不到辦法,你藥師找別人去!

「念在你我的交情,想一個啦!」什麼話?!什麼叫作沒辦法?

「你我交情不深,藥師你自己想辦法吧!」反正就是不幫嘛!看他藥師之前多厲害,可以搞定沉默羽人,那這次怎麼會沒辦法呢?

「唉……」這個可惡的談無慾,下次再找你算帳!〈某影:喂喂喂,此文章不含暴力因素在耶!某艾:要你
管!〉







情急之下的慕少艾,求助談無慾不成,那換下一個人!

不死心的他,轉往豁然之境。

嘿嘿……上次劍子幫他求得邢君原諒,這次一定也可以!

慕少艾才剛踏入豁然之境,劍子的聲音便傳來,「藥師,你走錯地方了!」

「呼呼,豁然之境這麼大,藥師怎麼會走錯呢?」

「劍子無能為力。」一嘆,感覺他好像真的辦不到似的。〈某影:戲演的不錯嘛,劍子!某劍:那有沒有加薪啊?某影:奶粉錢不夠嗎?找龍宿拿吧!〉

「我都還沒說耶!」怎麼今天大家都這麼神通廣大啊?

「恕劍子無能力幫助你。」說好了啊,不能幫忙的!〈某艾:誰說好的?!你們又聯合起來欺負藥師!〉

「不會吧?」羽仔有這麼可怕嗎?為什麼沒人幫忙呢?〈某影:所以說你自求多福了啊!某艾:我不相信,一定有人可以幫我!〉

「藥師啊,你還是回去自己想吧!」

「怎麼連劍子你都……」唉,天將亡我嗎?什麼時候藥師我的人緣變差了?藥師我還是長得這麼帥氣又討人喜歡不是嗎?怎麼會沒有人想幫助可憐的藥師我呢?為什麼呢?

「另請高明吧!」

算了算了,豁然之境不行,那到隔壁去!〈某影:這裡不行,你以為那裡就行嗎?〉

離開豁然之境,慕少艾來到叉路另一頭的疏樓西風。

就見仙鳳已經等在外頭,「慕先生,主人說今天不見客。」

「啥?!」這……龍宿你真狠啊!!連面都不讓我見!

「龍宿啊!!」慕少艾在外頭大叫。〈某影:喂,形象啦!〉

「藥師,汝回去吧。」說好不能幫就是不能幫,他龍宿也無可奈何。

「你們為啥都這麼絕?虧藥師還幫你們這麼多!」忘恩負義,無情無義,沒心肝沒血淚沒良心,不懂人情世故……

「吾無法作主!」

「嗚……」他傷心、難過啦!全部人都找了,還有誰啊?〈某影:阿素啊,人家說遠水救不了近火,阿素住你家樓上而已,就近水救近火吧!〉







沉重啊~~~藥師他現在怨念很深!

被所有人拒絕後,慕少艾往下個地方去。

「你來了。」像是料到他會出現般,朱痕笑著說。

「朱痕~~~」帶著怨念,慕少艾喊得很哀怨。

「撞鬼啦!找我?」這傢伙不管有事沒事都會跑來,這次看來事情很大唷!

「你真的不知道嗎?」所有人都知道羽仔的事,然後一起不幫他,朱痕真的不知道嗎?

「你說羽人嗎?」只有跟那隻笨鳥或者笨貓的事啊!

「你不跟其他人一樣嗎?」談無慾的不幫,劍子的無能為力,龍宿狠心不見面,朱痕呢?會不會幫忙?

「自己惹的事,自己處理!」他才不要幫他解決笨鳥的事!當初他自己要拐那隻笨鳥的,那就要有勇氣解
決!

「哇,無情!」重重打擊,怎麼話說的跟邢君一樣!!

「慕姑娘,要哭去笨鳥那裡哭,不要讓我的落日煙淹水!」或許哭一哭,那隻笨鳥會心軟一些。

「壞朋友,你們都是壞朋友啦!」他們有事,藥師二話不說幫忙,怎麼藥師有事,他們全部躲起來!〈某影:就說別多管閒事了啊!〉

「誰叫你要惹到那隻笨鳥!」不是他壞心,是那隻笨鳥本就不好惹呀!

「哼,我自己想!」太可惡了,他藥師自己想!

「去找你樓上的比較快啦!」就在慕少艾走出門之際,朱痕則說。

又叫他去找樓上那個!他偏偏不要!誰說有他就一定行!







再回到落下孤燈,「沒辦法了……」照樣不理會眼前不歡迎他的牌子,慕少艾走進亭子裡。

「你又來做啥?」他怎麼這麼喜歡私闖民宅呢?

「羽仔,不要生氣了好嗎?」嗚……藥師他現在很可憐啦!原諒人家啦!

「你去找過其他人了?」其實心裡沒有那麼氣了,只是偶爾整一下慕少艾很高興啊!不然老是被他整!〈某影:你就不要被他知道!〉

「是啊,他們都太無情了!還告訴我去找素還真!」為什麼一定要去找那個人呢?

「嗯。」

「這啥意思?原諒我了嗎?羽仔你原諒我了對吧?」他剛剛說「嗯」了喔,對吧?對,那就是原諒他了!哈
哈哈!〈某影:請不要自行想像好嗎?〉

「我沒……」

「沒生氣了對吧?我就知道羽仔你最好了!」硬是將羽人要說的話打斷,照自己的意思來講。

「慕少艾,我是要……」

「你是要說你已經原諒我了,我知道了,不用說這麼多次啦!」

無言,羽人就知道從口才上,他是永遠說不過慕少艾的,只是他不能把人家的話聽完嗎?〈某影:沒辦法,他就是喜歡這樣!〉

「呼呼,羽仔不生氣啦!」

「……」注定說不過他的,羽人乾脆不說,其實氣已經消了啦!只是他一定要將別人的話轉成別種意思嗎?
〈某影:這他的專長啊!〉

看著慕少艾逕自的喝著茶,然後講了一堆的話。

唉……這傢伙讓人想氣也氣不起來……



《番外‧無可奈何完》

上一篇:

下一篇:番外‧晴兒、靈兒的落下孤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