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16:37:40皇甫容紫

番外‧無慾之擾

今天,無慾天來了個人
說到這個人呀……唉,還是不要說的好!



「老公~~~~~」
等一下,這個聲音,你不會要跟我說是……
不~~~這乃天大惡夢!!
跟風築在無慾天好好的沒事找人攪局什麼?〈某影:談談,別把我呀!〉
「無慾,那個人在叫誰呀?」老公?這裡有人是她老公嗎?
無慾天也只剩下他一個男的耶!〈某影:就是妳想的那樣囉!〉

「呃……」這……如何說?
「老公,原來你一直在這裡唷!」
來的不是別人,是直纏著談無慾的那個人!
對,想的對!就是她──厄厄笑,還是叫她一聲陰無獨?
「嗯?妳是誰?」陰無獨看著風築問。
「我是玄婧風築。」妳又是誰呀?

「妳住在這裡?」住在無慾天?
「嗯。」
「談無慾,你怎能這樣!」
「陰無獨,我跟妳一點關係都沒有!」〈某影:幹嘛撇的一乾二淨?某談:是本來就沒有關係!〉

「等等,能解釋清楚嗎?」
「妳想要聽呀?我說給妳聽!」
陰無獨就將當初談無慾答應之事一五一十的說出。
「就是這樣,他說過只要我辦成,他的人就是我的!」
原來是這樣唷!等等,這代表什麼?〈某影:就是那個呀!〉

「風築,妳不用聽她胡說!」不能胡思亂想呀!〈某影:談談,原來你擔心這個唷!某談:這不都是某人的傑作嗎?某影:呵呵……〉
「你真有這麼說?」這是多久之前的事呢?
「我是有說過我的『人』就是她的了!」聽不出來嗎?他又沒真娶她!這傢伙偏偏來纏著他做啥?
「是唷!現在人家找上門,怎麼辦?」看你怎麼解決?
唉,該如何是好呢?這傢伙死命難纏……
看來只好……〈某影:哇,你該不會要用暴力吧?某談:緊急時刻。〉

「我不管!談無慾你要說清楚!」哼,要她還是要我!〈某影:當然是要風築呀!要妳做什麼?某談:妳總算說人話了!某影:喂喂喂,什麼跟什麼呀?某談:閉嘴就會沒事!太多話惹人嫌!某影:好歹我是作者呀!某談:哼!某影:哇,你那啥米態度?〉

「要說清楚嗎?可以!談無慾現在就跟妳說清楚!」哼,當他好欺負?
「你不能隨意反悔的!有白無垢證明的!」
白無垢?他人現在又不知道哪去了?有啥關係?〈某影:談談,你想賴帳!某談:我又沒欠人!哪有賴帳之說!〉
「現在是怎樣了?」一旁的風築問。
「馬上處理完!」哼,軟的不行就來硬的!〈某影:你打算開打了嗎?某談:很有此意!〉

「談無慾,你!!」沒想到沒想到呀!
不過有些時刻,鬧事的人很喜歡來湊熱鬧!
「哎呀呀,我是不是走錯路了?」
誰呀?該死!這傢伙來絕對沒好事!〈某影:你也知道唷!某談:妳又再搞什麼鬼東西?某影:沒有呀!這好像是答應劍子的事,你去找劍子算帳!某劍:等等,妳啥時答應我什麼事了呀?〉

「慕少艾,這種時刻來,有何事?」
「呼呼,藥師我怕怕,談兄,你的脾氣不用那麼差啦!藥師我又沒得罪你!」哎呀,火氣這麼大,要不要我開個藥方呢?〈某影:你不來攪局就沒事了!某艾:耶,怎能這麼說呢!好朋友要幫助好朋友的呀!某談:不需要!!〉
「我看看唷,這不是陰無獨嗎?原來唷……」
「是你,小白臉的!你說,談無慾是不是不應該?」陰無獨又將事情告訴慕少艾。
「嗯……不應該呀……」〈某影:喂喂喂,慕少艾你還想活命嗎?某艾:怎麼了嗎?某影:什麼怎麼了?你沒看見某人有殺氣嗎?某艾:我又沒說什麼!某影:才怪!怎麼可以說不應該!某艾:話要聽完呀!〉

「慕‧少‧艾!!」哇哇哇,某人要殺人了!!
「消氣消氣,藥師我話還沒說完嘛!」不應該啥又還沒講!
「哦?那你倒是說說看!」
「是不應該呀……這不應該又不是說你!」呼呼,真真嚇死我!〈某影:你看來很好呀?某艾:還不都是妳,沒事找藥師做這種事幹啥?某影:其他人不好找呀!某艾:騙誰?至少找素還真那才好呀!某影:哇,少艾你真壞呀!某艾:還好啦!只是啥時邢君才能還我水煙管呢?某影:不會吧?你還在想!某艾:也不想想是誰的傑作?某影:呵呵……〉

「不是我,那是誰?」
「當然是她呀!」慕少艾指著陰無獨。
咦?為什麼是她?〈某影:對呀,為什麼?某談:慕少艾,你耍我嗎?某艾:不敢不敢!〉
「你這小白臉的,說清楚來!」
「哎呀呀,本就是妳不應該來拆散有情人呀!」像藥師我就不敢做這種事情,你看我多好心!〈某影:是嗎?是別有居心吧!某艾:耶!哪是呀!某影:我看就是!〉

「哦?意思就是我不對?我不管我不管啦!」
「不管也沒辦法呀!我跟妳說唷……」慕少艾在她耳邊說了幾句。
「真的嗎?」陰無獨聽見後似乎心情很好!
「當然!藥師我是不會騙人的!」哈哈,騙人我最會呀!〈某影:喂喂喂,你亂說些什麼呀?某艾:待會就知道了呀!〉
「談無慾也不算什麼!我要走了!」
啊?等等,為什麼這傢伙一句話就趕走她了?
「慕少艾,你到底說了什麼?」

「什麼也沒說呀?」
騙誰呀!「你在她耳邊沒講話?那她那麼高興做啥?」
「她發瘋了嘛!」〈某影:哪有那麼簡單?某艾:就是有這麼簡單!某影:你不是說會講的嗎?某艾:有嗎?啥時的事?某影:少賴了!〉
是這樣嗎?哼,他又不是三歲娃兒!
「你又隨便說了什麼?」
「藥師我說的句句屬實,哪隨便了?倒是你,幫你解決事情不但不感謝我,還這樣對我,藥師我真可憐……」
「哦?那還真是感謝呀!」
「呼呼,其實也沒這麼偉大啦!不說了,藥師我先走了!」先溜為妙!〈某影:我說啊,你到底來做啥的呀?某艾:不就湊熱鬧嗎?〉

「他到底說了什麼呀?」為什麼這麼輕鬆就讓她走人?〈某影:不只你想知道,我也想知呀!某談:是嗎?某影:對,那麼就讓各位想想吧!〉

少艾到底說些什麼呀?就由看倌們自行想像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