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17:12:16小賴

電影--獵殺代理人 觀後感

很好看,也很諷刺。

(以下觀後感有關故事內容)

 

 

故事是說未來的人類只要連線上網就可以用意志控制機器人,

當然你可以挑選帥哥美女成為你的代理人出現在職場、party,而且絕對是體體面面的。

於是真實血肉的人類就等於被淘汰掉啦,

畢竟人類再怎樣都敵不過沒有皺紋、氣色不佳、禿頭、體態不良此類問題的機器人…

有時坐在家中連結裝置裡的蓬頭垢髮真人還會透過自己的完美代理人批評真實的人類:

「你看起來很糟耶…」實在詭異至極~

這種代理人使用的過程一直到某次的謀殺事件發生問題,

一般來說代理人出車禍,真人關掉連線待在家中也會好端端的,

但這次的謀殺除了代理人壞掉,真人也掛掉了。

這才引發出一連串的密謀,隨著案情調查發展下,真相逐漸浮現…。

ending是探員決定在千鈞一髮之際讓連線裝置全部當機,

瞬時全球每個大都市的代理人像失去靈魂的空殼般,一一倒下。

 

我和朋友的看法是:

1.這部電影其實與現代的生活相去不遠--

如果我是個離不開網路的宅人,

那麼與電影中使用代理人而不願出門露面的真人還有點像呢!

2.一個性感趴踢辣妹機器代理人,

背後的操作人居然是一個著汗杉內褲的巨大胖漢--

這個在相前虛擬的網路聊天中好像也有類似的新聞。

3.虛榮感與疏離感--

寧願坐在房間的連線裝置中,而不以真實的面貌與客廳的丈夫見面。

4.社會潮流?

其實我聯想到facebook,近日我玩farmville還蠻開心的,

但為了有效的耕種以及facebook的social,

我非得每日開機上線減少閱讀、打掃還有照顧真正花草盆栽的時間,

我有種被綁住的感覺。

(其實我想剷掉farmville的田地已有一段時日,只是看完電影加速了我的行動)

 

 

我最深刻的幾幕

1.布魯斯威利要求老婆用真面目見他,不論是在客廳那幕或是在電話中,

他的悲傷眼神落寞表情演得太好啦!

2.布魯斯威利的老婆代理人年輕完美穿著性感,一幕是布魯斯威利受重傷,

他的長官到醫院探望,他的眼神卻也探望了一會兒他老婆的身材。

(我想這絕對是劇情的刻意安排吧)

3.所謂的美容,原來是面部的機械修理啊。

4.連線裝置全部當機,真實人類穿著寬鬆的睡衣紛紛從家中走出來,

出現了鳥鳴的背景聲音,有種回到自然的意味。

 

 

這部電影不是預言,因為類似的事情早已發生了,

只是誰要關掉這個連線裝置呢?

 

 

 

上一篇:Brokeback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