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2:23:56小賴

蘭嶼 orchid island - 1

海浪聲 礁石及白浪花 海蝕地形 芋頭田 馬鞍藤 林投
遍地跑的豬、羊
對向車道不認識的蘭嶼人熱情打招呼
這是五天四夜下來最深的印象了~~~



7/6(日) 八堵到台東 莒光號【純文字 忘了拍照呀~】
這次的旅行伙伴是兩個學校的同事閔太、永裕及彩郁學姐,
哈哈,跟老師們一起出遊,有研習的錯覺~~~~

從宜蘭縣北端開始 可以看到美麗的太平洋,
然後是夾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間的土地~翠綠的花東縱谷,
這次我帶了追風箏的孩子來消磨看風景外的時光,
接著我就不斷地在中東阿富汗場景
與車窗外的油綠縱谷平原的風景間轉換。

下台東站已是晚餐時間,
幸好有wura的姐姐在台東工作十分熱情地招待我們一行人。感恩吶~~
晚上住宿的是homestay~hope及素素在這個公寓的房子養了四隻貓,
幸好還蠻乾淨的我沒有過敏耶。
水果消夜時間大伙一起坐在客廳看美國職棒,
我對貓的偏見在hope抱著貓的時候有些消除了,
原來貓的眼神可以這麼柔軟溫和啊~~ 還挺可愛的說。

7/7 台東到蘭嶼 搭德安航空、金星三號(可洽東島旅遊)
早起與wura的姐姐早餐,是一家有點簡陋的早餐店,
但蛋餅可是驚為天人啊!我另點了味噌湯,也不錯喝~~
我和學姐從市區搭客運到台東機場,
兩個同事則是坐計程車到富岡港,
這樣計算下來其實花費差不多,尤其是機票不比船票貴多少,
最大的差別是,飛的用二十五分鐘可以看立體的積雲及地球美景,
坐船的大多時候只是看船激起的浪花三個小時還會很暈。
(老實說我回程坐船真的有暈到 眼冒金星耶~ 金星號還真名符其實啊)

飛機很小一隻,在乘客座位可以看到前方的機長在操作飛機,
有點像開小巴飛上天的感覺~~



機場很有特色喔,蘭嶼到處都可見拼板舟的蹤影,
這兒只是序曲而已~~





不論是馬祖還是蘭嶼,
在機場這樣排隊等後補的方式都一樣耶~~







機場的門口有一張這樣的告示~~~~免費的網咖喔!





接近中午,到野銀的黑妞家住宿。
黑妞是我看過最壯的大隻「男人」了~
由於我跟媽媽一直沒溝通清楚,回家後讓她看蘭嶼的照片,
當我介紹到黑妞是何人時,手指在液晶螢幕那個巨大的身形,
我媽差一點從椅子上跌下來…
我身旁的是黑妞嫂,自拍的才是黑妞…





第一天到蘭嶼的午餐在東清村的人魚和貓簡餐。
蘭嶼的東部只有野銀及東清這兩個聚落,
東清村在野銀村的北邊,是一個比較大的聚落,
警察局及國小及美亞美早餐都在這兒~~
外頭有一個很特別的交通號誌…



回野銀的路上遇到一隻在吃垃圾的豬,
據說蘭嶼早期是沒有垃圾且垃圾允許亂丟的地方,
因為豬自然會去清乾淨~
下午往東南邊出發,
遠方海面的無人島是軍艦岩,
難怪二次大戰美國的空軍把它當作日本的軍艦轟炸…
還蠻像的~~




象鼻岩上的水平節理



當天晚上很晴朗,雖然雲層很厚,
最終雲層還能散去看見星星,一行人平躺在黑妞家的屋頂,
看閃亮的流星夜空還有一條淡淡如絲絹的銀河,
聽著不遠處的海浪聲,吹著涼涼的海風,
我腦中響起東清村三號的音樂~~~
第一天的晚上就實現了我的願望,太美好了!









小賴 2008-08-03 12:47:44

哈~~有空出外散散心真的很開心…
可以慢慢養精蓄銳呀,下次就有預算了。加油!
我也想去小琉球耶 aruru(政儒)先前才去過,
也很棒的樣子~~
坐船的話,有止暈藥我應該會比較不怕吧?!
哈哈~~ 這次從蘭嶼回來真的有暈到。

行雲流水 2008-08-03 11:07:40

超美的蘭嶼,看得很心動。
哈哈,不過看你們玩這麼多地方,看著看著,口水都流出來了。
想去的地方太多,不知何時才能跟進。
話說台灣周圍的小島我只去過小琉球,
根本是坐船吐到膽汁都出來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