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5:50:11lauson

3334的新生活-家庭日(上)

今天三順和真賢回去羅社長家裏吃飯,這是他們搬出去後,第一次回家。
美周看到叔叔和小嬸嬸,高興地拉着三順去聽她在學校裏剛學的一首歌。美周唱完後,三順鼓勵似地拍手。
“美周,在學校上課開心嗎?”美周坐在三順的大腿上,三順關心地詢問到。
“開心!”
“奶奶她最近的身體好嗎?”
“好啊!”
“美周呢,要常唱歌給奶奶聽哦,代叔叔和小嬸嬸看着奶奶,好嗎?”
“嗯!”美周乖巧地點點頭。
“小嬸嬸,你真的會生一個妹妹陪我嗎?”
“小嬸嬸還不知道這一胎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耶,不過呢,小嬸嬸答應你,一定會生一個妹妹陪你,好嗎?”
“嗯,好。”
“美周真乖!”三順疼愛地抱着美周。
“啊!對了,秘書阿姨有寄信給你嗎?”
“有,她寄了好多好美的明信片給我。”
“可以給小嬸嬸看嗎?”
“可以。”
兩個人就躲在房裏看明信片。
羅社長和真賢坐在廳裏看電視,當她聽到她的乖孫女在唱歌時,嘴角不經意地笑了。“我們的美周真乖。”這時候,真賢突然覺得羅社長——他的媽媽老了。
“三順最近的産檢結果怎樣?” 羅社長開腔了。
“嗯,不錯,醫生說一切都好。”
“呵,一切都好?她這麽喜歡吃,什幺都愛吃,就不怕吃錯東西?”
“又來了。。。”真賢嘀咕着。
“你最好看緊你的老婆,我的孫子要是出了什幺差錯,我可饒不了你們。”
“羅社長,你大可放心,三順一定會生個鍵康的孫子給你。。。啊!”
話還沒說完,真賢就迎面接了羅社長的鐵沙掌。。。
“臭小子,你又在自己家裏叫誰了!”
“都已經結婚了,還一點都沒長進!”
唉。。。這兩母子又來了,他們就不能好好地相處嗎?躲在書房裏的三順和美周搖着頭同時想着。。。
晚飯時,真賢頂着亂蓬蓬的頭發慘兮兮地低着頭吃飯,三順和美周強忍着笑,看來真賢又輸了,嘻嘻。。。
“美周,和小嬸嬸說了嗎?” 羅社長問美周。
“什幺事?媽媽。”三順知道美周忘了。
“這個星期天,是美周學校的家庭日,你帶她去吧。”
“哦,好的。”
“我也要去。”那個隻管低着頭吃飯的人開口了。
“你工作不忙嗎?!三順去就可以了,如果這樣的場面都應付不來,就不用期望将來可以應付大場面了。”
“媽媽,你非要這樣說嗎?!”
“是又怎樣。。。?!”
“我。。。我隻是想其他的小孩都是父母兩個人陪着去,所以才想一起去。”
“你們喜歡吧!” 羅社長想一下也對,她畢競還是疼美周的。
“飽了,不吃了。你們吃完了,也回去吧。”
羅社長說完就回房了。
“美周啊,星期天我們過來載你去家庭日,記住哦。”
三順已經習掼了羅社長的脾氣,所以完全沒有被剛才影響了心情。
“嗯,叔叔也要記得早點睡哦,不然早上一定又賴床。”美周調皮地對真賢說。
“誰告訴你這些的?”真賢問着美周,但是望着三順,輪到三順低下頭來吃飯了。
“小嬸嬸啊,小嬸嬸說叔叔每天早上都賴床,要她哄你才起來。”美周天真地告訴叔叔。
“哦。。。”
吃完飯後,真賢拉着三順,輕聲在她耳邊說:“我今晚就要讓你累得明天賴床。”
密切留意 家庭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