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23:24:10thought out

fool in love [短篇]

  
  
  「也許我不適合談戀愛。」

  她一會兒用小匙攪拌著熱巧克力,一會兒又停了下來,也不喝,就這樣任憑蒸汽緩緩從藍色馬克杯中飄揚。然後大概重覆了杯裡從90度降到30度左右的次數才開口說道。

  「又吵架了?」我也剛泡好了一杯熱巧克力,坐在她旁邊問道。

  「沒有。」

  「那不就得了?」

  「就是連架都吵不起來才糟糕。」

  「那還真是意義深遠的感想,對我這樣的單身漢來說。」

  「哼…真好,早知道就不要跟人趕什麼流行談什麼鬼戀愛就好了。」
  她把冒煙的馬克杯靠近嘴邊喝了一口:「怎麼搞的?都不甜!」她將吧台上的糖罐一把抓了過來,對著冒煙的馬克杯加了一湯匙下去。

  「我脫節了嗎?現在的年輕人竟然連談戀愛都像感冒一樣會流行的喔!」我將糖罐定位。

  「唉唷…就聯誼嘛!那個時候哪會知道,何況當初他也是那次聯誼條件最好的耶!獨生子,又是個卡內魔雞(金持ち:KA-NE-MO-CHI),全部男生就唯一他一個開車來的,當他主動要送我回家時,我真的有認定是他的感覺!」

  「他也真有眼光。」我悶笑了兩聲。

  「拜託…我也不差阿!」
  表妹斜眼看了我一眼,然後再將藍色馬克杯靠近嘴邊啜飲了一小口:「奇怪,怎麼還是不甜啊?」

  「妳怎麼不直接吃糖?」我故意逗她。

  「D喔你!」她白了我一點,嗯!的確不好玩。她又將挪了半個身子,取回在我左手邊的糖罐,然後一邊盯著我,一邊又加了兩湯匙糖往冒煙的馬克杯裡。
  「其實交往到一半,我也知道的啦…男人都只是玩玩的。會把那種聯誼當成繡球大會的大概也只有我這種活在清朝的丫頭了…」

  「心裡不是明白的很嗎?那還在煩惱什麼?」我再度將糖罐歸位。

  「唉唷…哥!你不懂啦!」她將臉埋進雙臂中,用哀怨的聲音還有令人憐惜的模樣,就這樣趴在吧台上:「要是像你說的這麼容易就世界太平了,藤井樹跟村上春樹也不用出書來騙人了啦!我現在是在談戀愛中耶!」

  妳怎麼還在看那種沒蛋白質的書?
  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要是說了她一定又要將挪威的森林與貓空的劇情從頭講一遍了。

  「他真的很溫柔,又有禮貌,朋友們都喜歡他,只是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他對我的態度就愈來愈冷淡…」

  「跟熱巧克力挺像的嘛?」

  「吼~哥!認真聽人家講啦!」她沒好氣地抬起頭,再將藍色馬克杯靠近嘴裡喝了一口。
  「奇怪!都加了那麼多糖了,怎麼還是不甜?」
  她將我推開,又挪了半個身子,伸長了手將在我右邊的糖罐取了過來,然後又往冒煙的熱巧克力裡加了兩湯匙。

  「那就不要這麼想他不就好了?」我調整了一下坐姿,並將糖罐歸位。

  「就是忍不住會想他阿…想他在想什麼?在做什麼?肚子餓了嗎?出門會不會冷?報告有交了嗎?是不是喜歡上別人了呢…」

  「妳在談戀愛啊!老妹。」我故意裝作很吃驚的樣子。

  「哥!」她用快哭出來的聲音喊道,然後哀唷了幾聲,再次地將臉埋進雙臂之間。

  「唉~」我起身離開坐位,轉進吧台裡面,走進店裡拿了一把紅色剪刀出來,並倒了一杯溫開水。

  「振作一點啊!」

  她一邊流著眼淚一邊起身盯著我道:「哪有那麼容易斬斷情絲阿!」

  我遞給她溫開水,她喝了一口,然後,我走到她的左邊,抓起她的左手,將她的手指全部伸直,她不禁叫道:「咦?你在做什麼?」

  我不理會她的問題,用紅色剪刀對準她左手小指頭左邊的位置,輕輕地剪了下去。

  她呆了半餉。
  然後轉身面對吧台,眼睛眨了幾下,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氣。

  「如何?」我向她微笑道。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渴。」

  「把妳的巧克力喝完吧!」

  她拿起藍色馬克杯,將剩下的巧克力全部喝完。

  「還是不甜嗎?」我試問道。

  「不會,剛剛好。」她用著沒有表情的表情看著馬克杯回答我。

  「喂、下午的課,趕的上嗎?」

  「啊、糟了!要來不及了!哥掰掰!」她抓起包包就衝向店門,離開之前還笑著回過頭說:「哥!謝謝你!」

  待她離開店裡後,我望著因開門而晃動的搖鈴,還有她奔跑的身影。然後我苦笑了一下,起身拿收起她喝乾的藍色馬克杯杯與剪刀,發覺我那冒著煙的熱巧克力到現在都還沒喝呢!

  再重新來過吧!反正還年輕不是嗎?我這麼想。 
  我啜飲了我那杯還在冒煙的熱巧克力。











  「嗚、噁!好甜!那個笨蛋…」
  難怪,藤井樹說談戀愛的人都是笨蛋,真的不假。



上一篇:食夢貊 [短篇]

下一篇:影 [短篇]

Lovedrin 2007-12-29 23:59:03

來坐坐好久沒來了

版主回應
妳來了,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
好久不見,工作量最近很多吧。
2007-12-31 20:37:49
REI 2007-11-17 23:03:17

果然是加錯杯XD

版主回應
戀愛中的人都是瞎子
唉~我的視力已經好了好幾年了XD
2007-12-06 15:24:39
2007-11-09 18:20:03

那我是頭號大笨蛋!

我又從無名搬家到網路城邦了
多多指教~阿想
不過目前都先用舊文章來充數
正忙著準備期考與畢業專案
當然 也忙著戀愛 快打醒我吧 呵

想一下來台南的行程喔(最好是非去不可的那種)
這絕對不是我想偷懶。而是想讓你們滿意的歸去。

版主回應
結果到頭來還是沒去成~
不過沒關係
還有的是時間嘛~時間...
(編:星期一前請交稿)
2007-12-06 15: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