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20:34:11thought out

#46: Fukami

  下午四點。好像又睡過頭了。
  無限的空洞在空氣中浮沉,在金黃色的陽光透射下,時間彷彿可以用「物質」的量來形容。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那個所謂的,常常有人或電視劇裡會講的那個、瞬間的「永遠」 …之類的吧。
  這種感覺就好像遠遠的被丟在後頭似地。
  好想立刻就去見妳。但是又怕受到傷害,只能捲曲著身體抱膝不動。
  然後起身,在視力還未完全恢復前,步履蹣跚地走向窗戶,用臉頰去感受那稍微帶有溼氣的熱風。眼睛還是看不大清楚,世界怎麼看都是模擬不清的,沒有明確的線條。這樣的世界如果單單是用來看的,那麼近視眼似乎也不壞。
  褪去帶有汗漬的T恤,換上了好幾年都沒穿的襯衫。到底是幾年了呢?穿過袖子仔細一看,還擠成圓圓皺皺的。附近國小的下課鐘聲響起,在放學途中孩子們的笑聲當中,連空氣都變得殘酷起來了。我的心好像又更僵硬了。

  喂、深見呀!深見。
  那個時候的你,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喂、深見呀!深見。
  我們,已經不會再回到這個天空下了吧。

  已經下午四點了。好像又睡過頭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遠遠的被丟在後頭似地。

  天真的文字,在老舊的記憶體、寫花了的筆記本、變黃的流水帳裡保存著。
  那時年輕歲月的夢想,感覺好像都靦腆了起來一樣,我突然想起這些。是阿!沒錯阿!就像是理所當然一樣地保存了起來。有些人,有些事,就像照片裡的風景人物一樣,永遠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地保存著。那裡的世界是不會改變的,不斷改變的只有我們,對,只有我們而已。連妳的臉孔都快要想不起來了,可是一定還在心中的某處裡,妳持續地奔馳著。
  幸福這種東西,突然感覺就像是打工存下來的錢一樣。為什麼呢?為什麼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所完成的事,總是很輕易地就消失掉了呢?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這麼辛苦地尋找我們永遠找不到的東西呢?
  我想起了你阿!深見呀、你就像遙遠的太陽一樣,一直在我的內心某處像個孩子似地揮舞四肢,不斷踏步著。
  不、是跳舞著。跳的比誰都高明的踏著舞步。就像孩子一樣。

  喂、深見呀!深見。
  為什麼我會被孕育而來到這個世界呢?
  喂、深見呀!深見。
  我現在確實的活著。活在你的未來之中。

  直到太陽的光茫將眼前閃耀的什麼都看不見了,我想你什麼也不會說吧。
  因為你已經死了。你早就死了阿!

  即使試著對鏡中呼喊「你是誰?」,也不會有任何回答吧,我想。
  這是理所當然的阿,不可能會有回答的。就這樣,我閉上眼睛。
  已經下午四點了。好像又睡過頭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遠遠的被丟在後頭似地。對吧?

  我走了。

上一篇:#45: 太陽

下一篇:#47: SHAM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