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3:06:31thought out

鬥陣



  我是個對朋友很好的人。
  自己說的話,好像都不太準,不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自己的朋友一直是扮演著濫好人的角色。好像有點懦弱,是個連責罵朋友都做不太到的傢伙;事實上,我這個人實在不太會說話,這樣的我竟然也有人跟我做朋友,我一直感謝著他們。雖然在與某些好朋友相處中,自幼一向好動、動作大的我,不知曾幾何時變的溫文儒雅了起來,於是跟好朋友之間少了彼此之間的吆喝、像男孩子一樣的擊掌搭肩的等動作。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獅子座的我相當渴望這樣子的行為,也許在旁人裡沒什麼意義,但像擊掌或拍肩這樣簡單的行為會讓我覺得跟朋友靠的很近,一種很有「兄弟」的感覺,是吧。

  那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事了,那個時候的我,只是由背後靠近一位平時相處不錯同學,拍了他一下肩並高興的打了聲招呼,接下來的情形卻使我呆了好一陣子,他只是一個轉身就給了我一拳,重重地打在臉頰上使我坐在地上嚇了一大跳…「你打屁呀!」他落下這一句話,頭也不回的走了,連讓我問他為什麼不高興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已經過了很多年很多年了,但是這樣的傷害仍重重地刻在我那時的心靈,一直以來,我再也不會去以拍肩、碰撞、甚至是擊掌的動作與朋友主動相向,我從來沒有想到,那樣善意不被領情且反擊回來的感覺竟然是那麼的痛。

  我還是有認識一些朋友會跟我拍肩、擊掌,有的甚至會很粗魯地碰撞到我使我受傷,但我從未生過氣,一次也沒有,不論是誰對我做了什麼事,打了我、碰痛了我、傷了我,只要他不小心且是我的朋友,我都一定會原諒他。因為我比任何人都瞭解,當那無心動作的善意被反擊回去時的心情。所以,一直以來,我對那些可以跟我一起動手動腳、打打鬧鬧的朋友,我都相當在乎他們。也許你們會想,這樣單純的事會讓我如此在意,但我卻找不出一個更直接、不需要言語就能表達的一種友誼。

  我想你們一定不介意我將你們說出來,因為認識你們,我覺得很驕傲,因為有你們這群可以相互吆喝的「兄弟」。亞郎,從我們小時候第一次見面以來,你就是個一直在我左右的好兄弟;幽弦,同樣也是小時候認識到現在,即使現在你練啦啦隊我完全打輸你,但兩人玩在一起時我還是很高興;吉米、阿搭哩,我很感謝在前面那兩個玩伴走了以後,你是個願意跟我玩摔角的朋友。當然、還有很多我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下次見面時,再讓我們一起「鬥陣」行吧!




上一篇:to you: 遺忘戀情的方式

下一篇:信籤

2007-05-03 03:52:39

我以前也曾在光南 拍著背對我的朋友 想跟她說發現的東西 結果她轉過來大聲質問我 做什麼
(以為是陌生人)後來她認出我來 氣氛才緩和
但是所有人都看著我們 那隻手停的很尷尬...
(不過現在依舊是最好的朋友)

吶 似乎有些人不喜歡別人從背後做些動作吧

PS.男生那種打鬧就能成兄弟的關係 我挺羨慕

版主回應
後來才發現
那也尊重朋友的一種方式

我非常感謝有這群朋友的包容
2007-05-11 03: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