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00:49:16thought out

1998的單戀 [下]

 
 
 
 
「對不起…我想,我懂你的意思…」

那段單戀就這麼結束了。
事實上,在我什麼都還沒來的及做之前,或許這就是看似有緣實無緣的最佳範例。而我很榮幸能成為這齣鬧劇的男主角…(淚),那我要先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以下省略)


………


「所以你就這樣放棄了?」
「嗯?不然能怎麼辦呢?」

我與小朱在操場跑道旁的長椅上,兩人手裡個拿著一罐檸檬汁頂著接近夏日時分的太陽。

「蛤~~這樣就沒辦法了喔…虧你還是佔盡天時(與她曾在夏令營認識)、地利(碰巧又讀同學校同班)、人和(兩家子母親是好友),這樣就放棄囉!」
「這也沒辦法,她也有她的壓力,畢竟我們才剛要十七歲,她卻快十九歲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她有重考…家人的壓力,想當然爾…」
「告訴你!男人就是要有志氣與毅力,你不能因為這樣一~~~~(拉長音) 點點小挫折就打退堂鼓啊!要發揮你那連敗在我數學小考不下百次 (刺耳)的精神,繼續挑戰才對啊!ㄟ對了你上次好像還欠我一罐啊!」

那時唯一好玩的是我有在跟小朱比試數學小考,輸的人就請人喝一罐飲料,從二年級開始,至畢業而止,我的戰蹟是1勝114負。雖然慘不忍睹,但也托他的福讓我對數學有競爭心,在學期間成績雖不名列前矛,但也不落人後之餘。

「喂…愛情又不是像小考一樣簡單,如果可以一直重新挑戰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了吧!」
「所以才要叫你發揮男人的志氣與毅力,努力去…」
「這位大師,你說了這麼多我看你是有很多戀愛經驗是吧…」
「沒有啊!(斬釘截鐵)」
「………」
「所以就說你一定發揮男人滴…」
「等等等等等等…你那麼厲害為什麼不替小的我試範一下?吶!她就在那邊,你給我試範一下啊!」
「這種事…咦?(上課鈴聲響起) 上課啦!走吧!這堂課很重要呢!」
「這堂不是週會嗎?你上哪去?男人的志氣與毅力呢?喂…」

………

看來那次約會的那盤咖哩飯與哈利波特第一次騎掃帚飛天,並沒有如我想像地拉近與她的距離,卻反倒被她察覺我的意圖,這也許是她較我們年長的關係,不論如何,這次的單戀,在我還沒來的及告白下就被封殺了。

「因為妳很受歡迎。」我送她到公車總站。
「嗯?這就是你約我的理由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現在不約妳的話,大概就沒機會了。」
「你是說…」
「…不知道妳曉不曉得,其實我從那次夏令營…」

我開始緊張了,接下來要說什麼呢?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時間也太會挑了!
那麼,是要轉移話題嗎?還是乾脆開個玩笑來化解這樣的窘態呢?還是…

「對不起…我想,我懂你的意思…」
嗯?妳說什麼?我抬起頭看著她,妳懂我卻不懂…

「我…不能回應你對我的感情。」

這樣…代表什麼呢?
我那時腦子裡不斷地轉著,但那陀漿糊怎麼轉還是…

「那麼,明天學校見了,今天很謝謝你。Bye-bye!」

………

忘了是怎麼開始~~也許就是對你~~有一種感覺~~
忽然間發現自己~~已深深愛上你~~真的很簡單~~

「吵死了,沒事不要學陶吉吉唱歌啦…」

在此特別澄清我並不是不喜歡陶喆的歌,只是之支持他到現在的這幾年來我就是不喜歡這首「愛,很簡單」,我想,撇開個人獨斷偏頗的意見外 (明明這就是主因),除了曲風外大概就是歌詞內容了。大概是人失意的時候,頭上那朵烏雲任誰都看的出來,更不要說想在這個甲級特派八卦情報員-小兆大人面前矇混了。

「ㄟ!怎麼這樣講,我唱這首歌是配合你耶!你不覺得挺浮符合你現在的心情嗎…」
「大錯特錯!如果愛很簡單的話我現在就不用打白夏打的那麼辛苦了…」
「嗯?什麼白夏?你上星期不是有約她出去嗎?」
「是啊!約是約了,但結果並不是像你唱的歌那樣…咦?你怎麼知道這回事?」
「咦?你以為你現在是跟誰說話?」

托他的福,這件事被弄的滿城風雨,無人不知,我這純純的愛戀頓時也變成男孩們茶餘飯後的笑話。
不過事情倒也不是那麼糟糕,因為這樣,倒是不見另一個喜歡庭妤的男孩-嘉偉,他有所進一步的行動,反正就是這樣,在那段友情與戀情打轉的高中生涯,像是每一首情歌似地短暫的變成往事了。

I~ LOVE~ U~ 無法不愛你 BABY~ 說你也愛我 嗚~
I~ LOVE~ U~ 永遠不願意 BABY~ 失去你

「吵死了!給我閉嘴!小兆!」
那麼,在此特別再度澄清…(以下省略)。

………

因為弟弟的一句「咱們房間都可以拍古墓奇兵了」,帶著有點羞愧的神情,我索性趁著暑假開始整理房間。哇!居然發現失蹤兩年的畢業紀念冊,怎麼搞的?它怎麼會在我床角底下呢? (弟:你還敢問別人)

「哈!好懷念!原來小朱那時長這副得性。」
「喔喔!原來那時我們有照過相啊…」
「哇!這是我們那次合唱大賽的照片!」

弟:「你到底要不要整理… (不悅)」
我:「…對不起。」

當然,我不是瞎子,我的目光不覺地集中在兩個女孩子的照片上,一個是妤,另一個女孩,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謎之聲:死小孩那麼花心! 我:冤枉啊大人…)

………

我失戀了,高中昇三年級的那個夏天。
也許讓我早一點知道這個消息倒也不是壞事,反正都要聯考了,讓自己心無旁騖也算不幸中的大幸吧!這次的單戀,我倒不是挺難過的,只是想到連自己都會笑,只因為一個錯誤的緣份裡讓我產生了對戀情的錯覺,如果要照愛情小說裡柏拉圖式的寫法,我的故事大概脫不了俗套,只是現實往往並非如此。

我母親告訴過我,她的家管很嚴,也許是因為父母失和的緣故,加上她曾考高中時重考,加上又轉學,才會這因緣繼會地與我同校、同年級、又同班、更糟糕的是她轉來的第一學期又跟我坐同一排!

去年的同學會裡她也沒來,如果連應屆的畢業同學會算進去的話,我已經兩年沒有她的消息了。
高中時在班上裡搶眼的她,畢業後的動向自然也受到大家的注意。
(謎之聲:你確定那個『大家』不是指你嗎? 我:不不不!冤枉啊大人!)

聽說…這個聽說也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那年畢業她沒考上,隔年好像轉考二專,現在好像是在某家小型公司行號當會記的樣子。

「除了沒我帥、頭髮比以前長了一點還有這件與你不搭的皮鞋,你還是沒變嘛!」小朱在去年同學會裡如是說。
「你這副死德性化成X我也不會忘記…」為保護六歲以下孩童特地以記號代替米田共。

算算這也是第三次同學會了,她還是沒現身,2002年的夏天,我期待與她在見面的希望,殘念!

………

我整理著,發現在抽屜櫃裡的角落,找到當時她在高二時,那次約會後,她寫給我的那張便條紙。
我還以為我早丟掉了,也許是我自己想忘記這回事吧!但我卻真的忘了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再將它翻出來看…

我在畢業後修學分的那一年,同樣是在梅雨季節,我經過新竹的補習街準備回家,在那條曾經重考時常走的十字路口過馬路時,我偶然地瞧見了她對面的馬路上,一樣等著,人群中靠左邊,身材矮小的她雖不顯眼,但我的目光只在她身上…

「她變漂亮了…」

表情似乎帶著一股淡淡地憂愁,或許是天氣並不是很明朗的關係,但我不敢相信我竟然還可以遇見她。
交通號誌指示著行人快速通過,我們也隨著馬路的人群慢慢相互靠近…


妳知道嗎?對於妳,我不知道我那份感情稱不稱的上是愛…
也許是我們並沒有機會讓彼此更瞭解對方,因為妳沒讓我愛過妳。對我來說,從國中那次夏令營以來,有妳在的那段青澀的日子,讓我或多或少有了些改變,我對戀情也更加地清楚,並不是說有緣就一定會有結果,還要看雙方的心意才稱的上是戀愛吧!由於妳對我的心意,我已經很瞭解了…

所以,這算是我的,第一次的單戀…
       我很高興,單戀的對像,是妳。

…最後,我們擦身而過。



再見了!1999年、那單戀結束的夏天。



…………………………………………………………
To 柏衛
 關於那次看電影的事,以及後來你約我的事,
 先在這裡跟你說聲對不起,關於這件事情,我
 想了一整晚,我覺得這次和你出去,是因為我
 們是曾是好朋友的關係,而我也想知道這幾年
 你過的怎麼樣?但後來你的心意,我不知道,
 總覺得這樣不妥,對我or對你不太好,不是因
 為你本身的關係,我只是覺得不大適當,也許
 你並不這麼覺得,因為我聽了別人的看法,也許
 那時我並沒有想的太多,才會答應,而那時心中
 很矛盾…說不上來,但希望你為懂得,我真的不
 知道該怎麼說,也許是上次我們出去時你說的話
 讓我很在意吧!不過千萬不要認為那是你的關係
 喔!是我本身的問題。(你知道的…)
 真的非常抱歉哦~
 望你見諒吶~
 祝你休假Happy!
Ps. 我要努力把我沒讀完的book and 沒考完的努力完
成它!你也要加油喔!為下次模擬考衝刺吧!
          共勉之。
                   友 庭妤
……………………………………………………………


愛 很簡單 by DAVID TAO First Album
作詞: 娃娃 作曲: 陶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