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23:26:41thought out

1998的單戀 [上]

 
 
1998年暑假那天特別的熱,陽光刺眼到我無法看清前面的路,我同小朱、阿昇 (高一分組前的同學)等人一起來到學校,為的不是別的,而是來看學期成績的。

「喔!找到了!在這在這!好裡加在平時燒香有保敝,我歐趴 (All pass)啦~~~~!」
「你怎麼不連我的份一起拜~~~~我英、數都掛了啦!」



看著同學們慘絕人寰的成績單後,在我Check過我的成績後,就一邊放心地在走廊上瀏覽公佈欄的消息。嗯?是的!我高中生活以來唯一值得驕傲的事,就是從來沒補考過及玩KOF使用TERRY稱霸 (除了我弟)。

由於悶熱使我顯得煩躁,直到我的目光集中在一張小小的A4大小的紙張,我才冷靜下來…

『八十九年度第一學期轉學名單 高中部二年級 X庭妤 …』

我一直很幸運,That’s the reason where I stand。
是的,『她』就這麼出現了,大概三年了吧!真的是好久不見。

………

1995年暑假,那時的我,一如往常地在家混吃等死,一邊準備迎接昇上國三的日子。按照慣例,每隔兩年,由我大伯父總召親朋好友,總會在暑假期間辦個東南亞觀光團,聽說這次是到新加坡,所以我每天都很興奮地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但是,誰知人算不天算,水餃老是配大蒜,人生的戲劇本來就是老套地風迴路轉,就像孫悟空要去找弗利沙決鬥時,中途總會有一隻基紐來亂。

「沒-門!」
「別這樣子嘛!兒仔!媽我都已經報名了,現在可不能反悔了啦!」基紐出現了…

「沒-門!」
「我在你暑假前不就跟你說過了嗎?這個慈濟親子夏令營辦的很好…」
「沒-門!連窗戶都沒得爬!」
「別這樣咩!你也幫老爸他省省錢嘛!再多一個人出國又要好幾萬耶!」
「妳為什麼自作主張?我不是很早就說了我不去的嗎?」
「ㄟ!增進跟你老媽子的感情不好嗎?好吧!要怎麼樣你才肯去?」
「沒得談!巧克力也沒得商量嘿! (那時超愛巧克力!現在也是)」
「哼!金田一漫畫,10本!」
「嗯…(掙扎中)…可惡!15本! (當時好像出到15集的樣子)」
「12本!不能再多了!」
「可惡!好吧!就衝著金田一他爺爺的名聲…」
「唉~~~~你這孩子居然還要我拋磚引玉,真是太讓我失望了…你也不想想去了那邊,如果認識了可愛的女孩子的話,說不定還能娶回來當媳婦…」
「喂喂…我還是國中生吶! (汗)」

就這樣,15歲的我,在金田一與我老媽設下的陷阱下,我就眼睜睜地看著弟弟、阿倪、亞郎他們遠去新加坡,而參加了前往花蓮夏令營的火車上。

………

說實話,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在那夏令營裡我做過什麼愚蠢的事了。
在這過程中,我印象深刻地只知道我遇見了她,那也是我第一次的初戀,也是第一次的單戀。

雖然短短五天,她在我們同一梯次的小隊裡的孩子中卻很受歡迎,但她的年紀卻是當中最年長的,她大我足足兩歲,記得我在稱呼她時,後面總會加一個『姐』字。

當時我並不太知道她的情況,只知道她可能是慈濟裡某某個師姑 (因為我老媽的關係,所以我要叫師姑) 的女兒,事實上,因為這個夏令營,後來的幾年反倒是與他們挺熱絡的。

後來,夏令營就這麼結束了。
我在小隊裡跟大家道別後,也跟她道別後,每個人就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之後的幾年,我並不清楚那些當時認識的好朋友、及她的去向。

我的單戀也就這麼結束了。但看過七龍珠的人都知道,劇本可不會就這麼輕易結束,就算把弗利沙幹掉了,馬上又會跑出一個西魯出來…

「蛤?就這樣?五天四夜就這樣?」西魯出現了…

「阿不然你是想怎樣?」
「兒仔!不是我說你,你老媽子都告訴我了,有那麼可愛的女孩子怎麼不好好認識認識?」
「ㄟ!老闆 (指我老爸),人家跟我非親非故,怎麼帶回家啊?那是夏令營!不是你當年讀書的什麼聯誼會!Okay?」
「只怕你是沒那個膽吧!想當年你老爸我可是…」
「行了行了,不要在把你那些舊羅曼史搬出來了!我去那邊又不是去相親的!更何況她還大我兩歲耶!阿內哩嘛ㄟ賽亂亂貢 (台語)!」
「哼!兩歲算什麼?躺下去還不都一樣!老媽就是大我兩歲啊!兒仔,不是我愛抬槓!你應該多學學點有關於…」
「喂喂…我還是國中生吶! (汗)」

………

很快地,我畢了業,幸運地以校內甄試直昇的方式,吊車尾考進學校才剛辦的高中部,我入學時才是第二屆而已。告別了國中部的制服、三分小平頭的時光、與同期的同學們,迎接我的卻還是同一間學校,當高中入學的那一刻,心理還真是百感交集,一想到以後要穿的就是卡其制服,放學後不用再排隊,心理還是有點高興。

當然,這些日子慢慢地延燒我的青春,而我也慢慢地淡忘掉那僅有五天的單戀。
但是,天真的我並不曉得…這故事還要我在繼續寫個好幾千字,再騙幾個愛的鼓勵才會結束…

「你在看啥啊?想?我們要走囉!」
「嗯…」
「快點啦!等等不是還要去游泳?你到底在看啥?咦?轉學名單喔!」
「嗯…」
「有兩個人要轉進來耶!不知道會不會轉到我們班?」
「是啊…」
「喔一!快點啦!慢吞吞的是要等排隊喔!」
「喂喂…我不是國中生了… (不悅)」

在高中的第二年夏季,我跟一個不可思議的邂逅又悄悄地重逢了。

下一篇:1998的單戀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