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15:12:22☆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22)

第二十二集
「你為什麼沒有再交男朋友呢?是沒有遇到喜歡的嗎?」他問我。
這個問題自從跟那個人分手後就一直被提到,我的回答也始終沒改變過。
「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之後,我覺得,男女朋友只是一種形式,重要的是當兩個人相處在一起的時候,雙方都是感到開心跟高興甚至是幸福的,我覺得那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這其實算是我的小小堅持吧!」我對他說出了別有涵義的話,我想他會了解的。
「嗯,我知道!」他回答。
看吧,我就說他一定會懂的。因為在某些部分上,我跟他的想法是相通的。
「問你一個問題。」他開口。
「嗯,你問!」他會想問我什麼呢…
「你認為愛情有沒有期限?」你曾經在電話裡跟我講過的愛情期限問題?
「愛情的期限喔,對我而言是有的。你也知道我之前曾經付出太多的時間在某段感情上,我已經不想那麼累了。所以我會為自己設下一個期限,就像你之前聊天時跟我說的一樣…」我回他。
「那麼,你現在最多會給自己的一段感情設下多久的期限呢?」他又問。
「嗯…我想,頂多兩年,最多到三年,不過也可能會提早結束就是了!」大約是二到三年就已經足夠了。
「我知道了…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我會為自己設下一個期限,當期限到了,我就會告訴自己該放棄了…」愛情期限是他說給我聽的。
「嗯…我記得…」我當然記得。
我們有默契地不說話,兩人就這樣安靜地享受這片刻的寧靜。
太多的回憶漸漸湧上心頭,我知道我一定會撐不住的,我需要一種東西,一種很簡單的東西。
「你的肩膀借我靠一下…」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
「嗯,讓你靠著!」就是因為他的體貼,所以我才會喜歡他的。
謝謝你的體貼跟溫柔,無論未來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否變化,我都會記住我們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不遠處剛好有家麥當勞,決定先吃點東西再繼續騎回去,於是車子轉進麥當勞的機車停放位上。
「要吃些什麼?」推開大門走進去,我看著上方的餐點版,詢問他的意見。
「喝點熱的東西好了,我看就買一杯大杯的玉米濃湯然後一起喝!那,錢先給你,我上樓去找位子!」我點頭,他轉身上樓。
在這種微冷的天氣的確還是喝點熱的比較好!
不過兩個人一起喝一杯的舉動真的很像是情侶才會做的事吧?
算了,我懶的去想了,就順其自然吧!
「小姐,你要點什麼?」店員問我。
「我要一杯大杯的玉米濃湯。然後給我兩個湯匙,謝謝!」拿著放在托盤上的玉米濃湯,小心地走上樓去找他。
「你先喝,讓身體暖和點!」當我坐下,他說。
「你也一起喝呀,我才不希望你感冒耶!」我是說真的,總不能因為陪我出來就感冒生病了吧?這樣我可是會很過意不去的!
慢慢地舀著杯中的湯送到自己的嘴裡,不禁露出滿足的表情。
今天好幸福呀,而且他就在我的眼前陪著我一起分享這一杯玉米濃湯呢!
「平凡的食物在你的眼裡都是美食耶!」他看著我吃東西的表情,突然這麼說。
「呵…是呀,誰叫我愛吃嘛,永遠抗拒不了食物的誘惑!」我吐舌地回答他的話。
「那你最喜歡吃什麼東西呢?」他問我。
「草莓!」我沒有思索就毫不猶豫地回答。(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