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14:07:00☆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7)

第七集
從回憶中拉回到現實,心中頓時有種感覺,一種只有自己才能深刻體會到的寂寞跟無奈吧。
「沒有人可以決定你自己要不要快樂,但是卻有人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
忘記這是從哪裡聽來的,感觸很深,就把這句當作自己的勵志語。
所以我決定快樂,把我的笑容帶給我週遭的人;至於背後所隱藏的,就繼續隱藏在自己內心深處吧。
秋天的景致裡,我最喜歡楓葉從樹上緩緩飄落的樣子。
走在學校的香楓大道上,我捨起地上一片紅楓在手上把玩,準備放進拿在手中的小說當作書籤,眼尾正好瞄到一個人影,很熟悉的人影。
如果沒錯,那是……「阿,是你!」是那個堅持送我的男生。
「真巧,居然在這裡遇到妳!你喜歡楓葉?!」那男生問道。
「對阿,我喜歡當楓葉從樹上緩緩飄落的樣子,雖然感覺有點悽涼,卻是最符合我想要的感覺!」我點頭回答。
「上次只顧著不讓你淋到太多的雨,卻忘了請教你叫什麼名字?!」他笑著。
好斯文的笑容,人又體貼,第二次的見面,他給我的印象又加深了!
「呵呵…這麼巧!我也忘了要請教你的名字,本打算要好好答謝你的說!雖然那天的心情真的沒辦法去多想…」我也微笑著。
「那我重新自我介紹,我叫『張子閔』,資工系三年級!」他重新介紹自己。
「你好,我是許曉晴,中文系二年級!」哈,他是資工男耶!
跟他聊了天才知道,他是台中本地人,之前在台北讀過,然後又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讀書;而我卻是從小在台北長大,只是為了想暫時遠離那塊充滿太多傷心的回憶而選擇到台中來就讀。
「那下次放假你可以到台北來玩阿!我可以帶你去吃好料的喔!」我提出邀約。
我是怎麼了…居然對一個其實還不是說非常熟的男生提出邀約呢…
「真的嗎?那就拜託你啦!」他笑著答應了一場未來的約會。
他還真的答應我的邀約耶!一定是他斯文的笑容害我心花怒放…不是啦,是心神不寧才對!
阿…看來我精神錯亂了…要好好冷靜一下才行…
「那麼,今天你有空嗎?總得讓我回報你嘛…」既然都有第二次的認識了,那就…嘿嘿!
「恩,有阿,你想要怎麼回報呢?」他回答。
「帶你去一家我常去的咖啡廳喝咖啡阿!以後你也可以帶朋友去那邊吃東西、喝咖啡喔!就在我房子的那條路上而已。」其實主要目的是要喝咖啡啦!
「那我載你過去吧!」他真的好體貼喔!我似乎有點喜歡他了…
我笑著站在校門口等著他把他的機車騎出來,然後一起去『藍色之戀』喝咖啡。
一樣熟悉的位子上,卻有著跟以往不同的氣息存在。
或許是因為,不是跟朋友也不是一個人,而是跟一個男生一起喝咖啡吧?!
好久沒有跟男生一起單獨喝著咖啡了,忘了上次是跟誰一起喝咖啡的?
是刻意忘記還是不想記起?
對我來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都已經無所謂了;重要的是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是嗎? (續)
張子閔 2009-11-24 12:52:40

我第一次看到自己ㄉ名子在小說中ㄟ...有種說不出來ㄉ奇妙..呵呵!!

請問為啥ㄇ..會想要幫男生角色取名叫"張子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