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0:39:20☆深藍晴天☆

不當學妹 好嗎? (5)

第五集
今天的天空,下著濛濛細雨,我的心情如同往常一樣,沒有任何改變。即使我是多麼地期待有美麗的戀曲發生在這個時候,卻依舊是令我失望的結果。
從包包拿出小雨傘打算撐起來從學校走回家,可是我又把雨傘收起來放進包包,我知道我等下又會作出對我身體不好的事情,就是淋雨…
就這樣,我走進雨中,任由雨水滴滴打落在我的身上,雨似乎也感受到了我心中的悲傷般的越下越大…
「這時候的雨跟那時候一樣…一樣讓我心中充滿悲傷、心痛的感覺!」我自言自語,走到一半我抬起頭對著天空,閉上眼睛。
如果我的悲傷都是因為你,那麼就請你讓我把這一切都忘掉吧!我不想繼續悲傷下去了,那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呀!
或許是故意要讓人分不清在臉上的是雨還是淚,雖然對我來說,那並不重要…
「小姐,這樣淋雨對身體不好喔!來,我的傘分你一點,我們一起撐傘走過去吧!」一名陌生男子出現在我面前,並願意把他的傘下空間讓出一半給我。
每次都是因為你而傷心、難過,卻都是別人在我最需要安慰時出現在我身旁;當初選擇離開你,或許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解脫吧?!
「喔,謝謝!不過不用麻煩了,我的房子就在附近,很快就到了!」我可不想欠人家人情,於是我拒絕了。
「沒關係,幫助一個正在傷心的女生度過心情低潮,是男生的責任!」他堅持。
「嗯…那好吧,那就麻煩你送我到自由路就好!」他如此堅持,那就讓他送吧。
身高不高約168左右,體型瘦瘦的,個性看起來算是溫柔體貼型的。對他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未來會怎樣再說了。
下午一點半,最後一堂課前的下課時間,教室外,斜靠在窗台旁的我正在跟雨月講起昨天發生的事。
「啥?!居然有這種男生,還送你到你家路口!」羽月驚訝地問道。
「嘿阿,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男生那麼堅持的!」我回答。
「那…怎樣?有沒有興趣!要不要幫你『打聽』一下阿?」羽月感興趣地問我。
「嗯…這個嘛…不用了…會遇到就會遇到,不會遇到我也沒辦法!一切隨緣啦,懂了吧?!」是阿,一切隨緣。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去強求,就讓一切隨緣吧!
我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愛情的酸甜苦辣我都嚐過,現在只求平淡、簡單的幸福。當緣分到了,我相信能夠給予我幸福的人自然就會出現在我面前!
「喔…那好吧,欸,等下放學你有要去哪嗎?我們去『藍色之戀』喝咖啡,順便來個下午茶時間好不好?」羽月又問。
「好阿,我沒意見,你再看看誰也要一起吧,只要記得是…」我回答。
「我知道,靠窗的七號位子嘛…我怎會忘記呢?」羽月笑著說。
習慣的靠近窗台、習慣的七號位子,生活由習慣組成,習慣由生活的一點一滴而形成。
「你們等下要去哪阿?我也要去!」愛湊熱鬧的瑋凱走過來問我們兩個。
「就是去我們房子那條路上的『藍色之戀』喝咖啡阿!你要去嗎?」我抬起頭說。
「好阿,我好久沒喝咖啡了耶!大家一起去!」瑋凱笑著。
「最好是『好久』啦,明明昨天才載我家的筱希出去喝咖啡的!」我涼涼地開口。
「哇…進展真快阿!這麼快就每天約會啦,不愧是我們的『凱子』呀!」羽月也來湊一腳。
「嘿嘿嘿…這個嘛…天機不可洩漏,噓!」瑋凱難得的沒反駁我們這兩個損他的好友。
我跟羽月相視而笑,嘿,這小子可終於墜入愛河嚕!(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