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6 17:46:56五四三

^ ^工作運^ ^

不知道是不是犯太歲的關係
今年工作運還真差
暑假剛開始
工作就沒了
好不容易找了份家教
結果聽說家長認為我對她們小孩太兇
叫我不用去了

暑假都過了一半了
總算是找到新工作
早上賣飯團
晚上賣pizza
得努力打拼
我缺錢買保養品說
人家說女人一過25
就老得特快
大意不得

PS
家教心得分享
這份家教我只去兩天
不過感觸良多
我不知道是鄉下孩子跟都市孩子不同
還是有錢人的孩子跟普通家庭的不同
二位數的加減運算
對國小二三年級的小朋友來說
應該ok吧
但是2-1=?
她們家的小女兒居然不會
反觀一直來打擾的親戚家的小孩
(表姊妹關係)
就伶俐許多

我問小朋友數學比較好還是國語
她們都說國語
但是閱讀的能力實在有待加強
唸個東西亂七八糟

我問小朋友她們會不會自己整理房間
她們說不會
阿姨會整理
後來我才知道
所謂的阿姨是外籍勞工
(拜託一下各位有孩子的
家裡找外籍勞工照顧孩子
只會把孩子養成廢物)

有些孩子的觀念很奇怪
她覺得她說不會
你就必須告訴她答案
叫她去翻字典
她跟你說找不到
找ㄐㄧㄢˋ
她翻到ㄑ
然後一直煩你說找不到
找句成語
明明我就已經看到在某一行
她還是跟你說找不到
甚至你叫她從第一句唸到最後
她明明就已經唸過去了
還是跟你說找不到

我不知道這是所有孩子都這樣
還是她們比較例外

之前在商業週刊看到
隔代教養的問題
後幾期又提到外籍勞工照顧孩子衍生的問題
不曉得她們又是算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