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03:56:25肯亞BOY

恆星的恆心 (A)

  就像平常每個假日一樣,即使無聊,也要想如何有趣的結束一天,
  所以拿手機隨性約人,沒有任何地點,就是想要出門。
  唱歌、看電影、網咖、撞球、保齡球...之外還有什麼休閒娛樂,
  我想不起來,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去處,所以還是選了個網咖;
  這不是故事的重點,而是在這之後的回憶,真是一段羅生門。

  也許對你而言現在是已經沒有任何意義,
  不過對於我,卻是擁有很多可以回味的事情,
  雖然有些酸、有些辣,不過我想我是可以習慣那種感覺,
  因為這段時間不只是單純的過日子而已,
  思考在每天沒有停止下來過,只是為了理解,
  除了擁有到失去,還有什麼是忘記去提到的?
  我想就是一些容易遺忘的小插曲吧。
  
  那天,出來網咖微微的下著雨,
  如果旁邊站的是自己喜歡的人就會戀愛的那種浪漫的雨。
  感染你的氣息我無路可退,所以打電話想約你。
 
  "無路可退",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吧。
  是呀,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我打電話給你就等於我投降了一樣,
  不能有絲毫自尊的跟你說,可以出來一起逛逛街聊聊天嗎?
  所以那次你也了解我的失敗,懂得運用你領先的優勢,
  把這個天空宣染了整片黑色。
  我雖然看見你做的傻事,可是沒有能力阻止,
  眼睜睜看你走向崩壞的那一端,然後才發現自己跟著墜落。
  
  莫名的慌張,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怕遲到,所以沿路趕著,
  事後我才知道,其實是一點也沒差別的。
  等了一陣,珊珊來遲的你望著我,
  似乎等我給你一些指示,把這微慍的情緒發洩。
  我不發一語走到鄰近椅子上,若有所思的坐著,
  惶恐的你好像受驚嚇的小動物,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卻硬要表現心不在焉,所以就跟我背對而坐。
  在那時,時間緩慢的讓我在心理想得發瘋,
  除了自己的呼吸,我已經聽不到週遭行人的喧囂。  
  這樣趨於極端的氣氛並不持久,因為你嚐試打破冰冷的與我交談,
  即使我感到不舒服,還是不懂得怎麼全然的冷漠,
  所以近乎耳語的回答問題。

  至今我清楚記得你說了些什麼、我回答了什麼,
  只是現在想起來多荒謬,
  你有沒有在這之後的時間也像我現在一樣的回想起呢?
  反正都搞砸了再去想怎麼補救,還不如買一個新的來的好,
  你是這樣想的吧?
  其實你沒有錯,這種想法很好,
  好在看不見舊的狼狽,就沒有修補的責任。

  其實當時可以帥氣的丟下一句"就這樣吧",
  然後頭也不回就走吧?
  留下茫然的你坐在椅子上,回頭望著我離去的背影,
  之後就像現在的我回憶你的身影,默默的數著過去片段,
  在無盡的懺悔中找尋美好的部分保存。
  很明顯我沒有這麼做。

  失眠。無聊到發悶的我,看著窗外整片漆黑的天空,
  不知道怎麼才可以安穩的入睡;
  但我懂,睡一覺起來,一切終將歸於原狀。
  這糾結的情緒,就留在夜裡低迴再想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