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21:22:38lpichong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突然有個十分十分十分諷刺的想法.從小開始,從來就視英文為宿敵,雖然事實上廿年來只試過幾次unseen dictation不合格{這其實是相當相當不錯的成績吧}然而,卻不知為何,總是在害怕.而事實上,自己心裏明白,能夠一關關的過,只因每一次的測驗考試的六十分內,總是有得復習的.仍然記得中學時,幾千條選擇,我可以百分百的完背答案,看見題目就寫得出abcd.然而,沒有得溫的,根本就無可能應付.
所以,一直也就最怕英文.一直希望快快的離棄英文,以為上到大學不用再接觸,卻遇上了大學英語,仍然記得那第一個學期更拿了英文科的橋生第一名{真係impossible.但事實如此,只因可以死讀}.好了,大學英語挨過了,以為真的可以解脫了,誰不知又多了科醫學英語,那廿六個字母像魅影般死都唔放過我.好了好了.大三過後,真真正正的完全可以不再為測驗考試而掂英文了.誰不知,那可惡的英文卻化作一條條蛇仔.係我個心裏面了了下,很多時候也會買些英文參考書回來,今天,還報了從前說過怎樣也不會報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世事其實真係所有都是這樣的,擁有時,永遠也不會去太在意,當似乎再沒有機會碰到時,卻用盡一切辦法也要觸摸到,真是奇怪.
但此刻可以肯定的是,英文這東西,永永遠遠也離不開我,亦不會讓它離開我,只是,我能捉到多少呢?
若果這讓的一棵心,早在廿年前就擁有了,現在就輕鬆快樂得多了.然而,盡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