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00:04:27翔ㄟ

溫暖的家...沒了...

 
我的家...沒了...
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
在昨天8月9日清晨6.7點...
轟的一聲...土石流.泥巴將村莊全掩埋了

看著電視新聞報導
心已經涼了一半
對!我哭了...

我和妹妹都很想回家
但是對外道路全中斷
今天和妹妹通電話
媽媽住在甲仙市區
所以安全平安無事

妹妹說:..姐...我們已經沒有家了...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
掛斷電話
淚水不受控制
像那暴漲的溪水
決堤了潰堤了

雖然今天8月10日
小林村民已有三十幾人已被救難直昇機救出
可是...裡頭都沒有我的家人...
爸爸.爺爺.奶奶.
還有其他的親戚鄰居
音訊全無

原本美麗漂亮的小林
在一夕之間全沒了
原以為一直都會為我們這些在外工作的孩子
敞開大門的家...不在了...
唯一的避風港...全都在厚厚的土石和泥巴底下...家以經看不見了...


我從小長大的村莊
我住了24年的家
已經不在了

希望明天8月11日
救難直昇機能將剩下受困的居民救下山
希望能有新的好消息
讓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家屬
放下心中擔心的那顆大石


除了祈禱...還是祈禱...
擔心受困的家人
但卻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