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7:19:41翔ㄟ

棉花糖-消失的記憶(一)

”吶吶...小雅...棉花糖...”
...誰...誰叫我...妳...妳是誰??是夢嗎......



”吶~小雅~我想要吃棉花糖~~~”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拉著另一位染著一頭金髮女孩的手吵著說
”好~等等到了攤位小雅就買給妳~可是妳要乖乖用走的,不可以用跑的~不然又要跌倒...小心!”小女孩口中所叫的小雅,小心呵護叮嚀著眼前這可愛的小孩,但他話還沒說完,小女孩就跌坐在地上了

”啊!好痛喔...嗚...小雅...”小女孩跌坐在地上,哭著說
”唉...真是的...有沒有受傷??來~不哭喔~小雅先扶妳到旁邊坐一下~”伸出手,無奈又心疼小女孩的小雅,只能先將她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著,檢查小女孩是否有受傷...

”呼...梨沙子沒有受傷就好...乖~不哭囉~嗯...梨沙子先在這等小雅一下~別亂跑喔!”看梨沙子沒受傷,小雅伸手擦掉梨沙子臉上的淚,摸摸她的頭交代說
”...小雅要去哪?”梨沙子問著小雅
”等我一下喔~我馬上回來~”小雅說完話就跑走了
”等...跑走了...小雅要去哪裡...”望著小雅離開的方向...梨沙子不知道小雅要做什麼

梨沙子等了一會,覺得好無聊想起來逛逛廟會,可是又怕她一離開,小雅會擔心找不到她,而且小雅有交代她說不能亂跑,梨沙子只能乖乖的坐在這等小雅回來

過沒多久,小雅回來了,看見梨沙子有乖乖聽自己的話,沒有亂跑,他悄悄的繞到了梨沙子的背後,將他剛剛買的粉紅色棉花糖往前遞給了梨沙子

”!?粉紅色棉花糖!(轉過頭)發現小雅~”梨沙子看見突然從背後出現的棉花糖,高興的轉過頭去
”呵呵~梨沙子對不起喔~讓妳久等了唷!今天好多人喔~”
”原來小雅去買棉花糖喔~讓我等那麼久...我還以為小雅要丟下我了...”梨沙子嘟起嘴對小雅抱怨
”梨~對不起嘛~小雅才捨不得丟下梨沙子一個人!是今天買棉花糖的人多,所以才讓妳等那麼久...”
”...沒關係~反正小雅是去幫梨沙子買棉花糖的,謝謝小雅!最喜歡小雅了~”向小雅道謝同時,梨沙子往小雅臉上輕啄了一下
”...///...”梨沙子的這個舉動讓小雅臉紅了

突然,場景換了,公園:梨沙子低著頭,像是有話想對小雅說

”吶...小雅...我...我要去加拿大了......”
”...梨...真的嗎...”
”嗯...我爸爸調職到加拿大...”
”那...會去多久......”
”...大概會去三年......”
”......”
”小雅...不管多久...不要忘記梨沙子喔...梨沙子會回來的...小雅這給妳...這是梨沙子畫的喔~有小雅和梨沙子~”
”嗯...小雅不會忘記梨沙子的...之前都讓梨沙子等我,這次換小雅等妳!不管多久...謝謝...我會好好珍惜這張畫~
因為看見這張畫...就能看見梨沙子...這隻貓咪娃娃給妳~希望它能代替我陪著妳”
”(收下娃娃)小雅......梨沙子最喜歡小雅了~(輕輕的在雅的唇上點了一下)”
”!!(呆)!!...///...”

是夢...夢中,夏燒雅12歲,菅谷梨沙子10歲


──────────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夏燒雅15歲>
(...吶~小雅~我想要吃棉花糖~梨沙子最喜歡小雅了!...不要忘記梨沙子喔...)
夏天的清晨,陽光透過窗簾照進了夏燒雅的房間,刺眼的光線映在她臉上

(唔......天亮了啊...為什麼這兩年多來...我常常做這個夢...同樣的夢...同樣的人...不知道夢裡的那個小女孩的名字...
但今天...夢中的她臉越來越清晰,小女孩的名字出現了...她還給了我一張畫...還...)摸摸唇,瞬間臉紅
"...梨沙子..."小雅喃喃的唸出了夢中出現的梨沙子的名字

(梨沙子是誰...為什麼我會常夢見她...我不認識啊...可是...這個感覺...好熟悉...好熟悉...好像我們早就認識了...棉花糖...梨沙子...貓咪......)
”唔!頭好痛!!我就快想起來了...為什麼越想頭越痛...藥...”頭痛欲裂的小雅,下了床在床旁的書桌找著醫生所開的止痛藥

小雅拉開書桌的抽屜,將止痛藥取出,正要關上抽屜的同時,發現裡頭有一張圖畫紙
”這是什麼?我為什麼有這張?”雅把圖畫紙拿出正想要丟到一旁時,看見了紙上有畫畫

(這...好像在哪看過...好像和夢中的小女孩給我的那張畫一樣...)小雅坐在書桌前盯著這張畫...不知過了多久,雅坐著一直沒有動作,只是...不知不覺...淚...就這樣掉下來了...
摸摸眼淚劃過的臉”...我...怎麼...哭了?...夢...是真的嗎...”(...梨沙子...)
(...頭!好痛!算了...先別想了)雅抱著頭,想了想,還是先把藥吃了,不然在這樣痛下去,被她那群朋友知道,不把她綁起來送到醫院檢查才怪咧~

(從車禍到現在已經兩年半了,每次只要想不起以前的事情,頭痛到快爆炸時,佐紀、桃子和愛理她們十幾個人就把我綁去醫院做檢查,就算我說休息一下,吃顆止痛藥就沒事了,她們一樣會用綁的把我綁進醫院,唉!我還是別讓她們知道我頭又痛了...)



(以上文章中內容、人物,純屬虛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