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1:54:57大頭橘

美國夢幻隊不再夢幻

我的年紀不夠老到知道夢幻1隊如何在當時大殺四方
讓國際籃壇視美國為世界第一
但在我開始看美國夢幻隊比國際賽以來
夢幻隊跟國際上的各國差距是越來越少
終於在夢幻6隊踢到大鐵板後的美國開始重視他們的籃球實力已經不再有絕對優勢之下
今年選入夢幻7隊的球員都是一時之選
雖然不是NBA目前最最頂尖的好手
但陣容一字排開沒人會說這陣容不強:LBJ,Wade,Melo,E.Brand,Jamison,B.Miller,C.Paul,Howard
唯一能夠挑剔的只在這些球員缺乏國際賽經驗且過於年輕
但在NBA裡已經證明過自己實力的這些球星說他們經驗不夠好像又說不過去
總之
在看到這回美國夢幻7隊的陣容後大家還是很看好他們能在世錦賽奪冠


在美國一路過關連勝下
尤其前一場四強賽還以10幾分贏德國的氣勢
面對完全沒有NBA球員坐鎮的希臘隊相信很多人很看好美國
但我在知道希臘要對上美國後就覺得希臘很有機會贏
因為希臘是支打團體戰的國家
我的感覺是美國面對有1-2位NBA球員在的國家絲毫不懼怕
因為這類型的國家(如德國,阿根廷,西班牙)或多或少都有依賴NBA球員的問題
一旦依賴某幾位球員來進攻美國在防守上就簡單很多
畢竟在NBA裡這種打法看的多了
要打倒夢幻隊靠的必須是團體默契和多變的戰術
像希臘他們每位球員都是進攻點使美國必須靠人盯人
但希臘有著絕佳的默契跟純熟的擋切
美國隊縱使知道希臘的打法但就是阻止不了希臘得分
(就像當年史塔克頓跟馬龍,大家都知道他們要用擋切配合但就是守不住)
在防守上希臘每位球員不分大牌小牌防守拼命補位確實
且防守一下區域一下盯人多變的防守讓美國攻勢受到困擾


當然
還是得誠實的說希臘如果跟美國比100場絕對會是輸多贏少
因為在彼此熟悉之後美國球員在資質上本來就比較優秀的條件下會越打越好
但國際比賽上就是充滿了不確定性
美國如果不看清這點不派出最佳最齊全的陣容(夢7缺射手跟經驗)
那麼在往後的國際賽可預見的是夢幻隊一再”爆冷”輸球(爆冷是媒體說法,我並不覺得是爆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