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01:08:46coken

無9醉<過年加量不加價篇>

如果大家都會飛的話,

那只會行走的我,就叫做有殘疾了。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

絕對是人定的


人有這麼偉大嗎?

人也只是把絕對的標準定給人用的

其他動物並不是照著你的標準走

植物並不是照著你的標準走

陽光氣體分子礦物並不是照著你的標準走

定出一個絕對的值 可以方便大家來解釋或訴說

但這個絕對 終究也只對於人來說是絕對。



對呀

一切都是相對、是比較



常常會覺得自己沒有用吧

常常會忍不住抱怨一些事情

常常會難過、傷心、在蓮蓬頭下放肆的哭泣


我們,是選擇太多了

永遠太多的選擇

任性的自私的只要自己想要的那一個

做不好,就鬧脾氣的認為自己無能,以為自己可憐


當亞也只擁有寫作的能力的時候

他多麼珍惜


偏偏,上帝就是這麼厚愛

賜給我們這麼多的能力

我們可以大聲的講話、唱歌

    或許,聲音不是最宏亮,歌聲不是最好聽

我們可以盡情跑步、打球

    或許,不是跑道或球場上的贏家

我們可以盡情的寫作,做研究

    或許不能出書,或者是得諾貝爾



唉呀呀

人心總是貪得無饜。



我們就是選擇太多了吧

又愛比較



如果全班平均八十,我考六十

彷彿很廢

如果全班平均四十,我考六十

彷彿很棒



這沒辦法吧,畢竟現實就是充滿競爭呀

畢竟馬克斯思想不可行

因為人就是有惰性


看到亞也不放棄的拿著麥克筆

我忽然間

覺得自己...好愚昧好愚昧呢。



我可以做的事情這麼多


就是選擇太多了吧。



呵呵 上帝為什麼要給每一個人都這麼多的能力嗎?

但是社會上卻仍有許多不做正事的人們

他們可以行走說話思考,卻去偷拐搶騙

能力強弱或許並沒有那麼重要


上帝這麼愛我們 給了我們這麼多種選擇

是誰放棄了?

是誰珍惜了、選擇對了?



在這世上真好不是嗎

人生就這一次


或許還有很多種很多種不同的生活

沒辦法經歷...


至少,我要好好的、深刻的經歷現在我所擁有的生活與一切


                           tsuruka
              

上一篇:無8

下一篇: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