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2:19:49Blue

跨年前之台南府城行

看首圖可以發現我去哪了嗎?

應該很明顯吧!

不要跟我說是輔大

跨年前決定出外走走

花蓮行因為買不到車票告吹

就這樣

我們去了我最熟悉也最愛的台南

算是半個家鄉啦!

話說自己對台南的路很不熟

頂多就是常去吃吃喝喝

但都是跟著走

我們臨時改成台南之旅

雖然和欣客運讓我們塞到頭昏腦脹

但熱愛南部的心還是不減

跨年的前兩天我們貢獻給台南了

花園夜市對我而言

就是最溫暖的回憶

我們一到台南就在後火車站租機車

原來

現在租機車這麼貴

隔夜必須再加一百

一台90CC竟然要600元

我想~我又到了吃米不知米價的時候

每次去夜市都會吃牛排

不知為何

就是我對夜市最大的期待了

不用懷疑

今天的夜市也是擠爆了

連吃個鐵板麵也戰戰兢兢

深怕熱鐵板會往身上飛


這是我們這次行程的新夥伴

往後他也會跟著我們征戰各地

這壯漢目前徵友中

有意找壯漢者

可以回應唷!

壯漢也才大我一歲


有感受到人多嗎?

擠死我也

這東西是我慫恿他們買的

因為我不吃巧克力

但我覺得這外觀真可愛

它就是把香蕉從冰庫拿出來去裹巧克力醬再灑上巧克力米

吃起來好像還好哩!



這是我出發前兩天在板上找到平價還可以接受的亞帝飯店

幸好訂得到房間

到底為何

全台灣無論民宿還是旅館都是爆滿

是有這麼多人唷!

我們住經濟三人房

附早餐、無線網路 一晚1620元

舒適度還可以接受

這價位來說就差不多嚕!

不過離車站騎機車要十分鐘

看得出這房間小而巧嗎?

該有的都有了啦!

衣櫃長這樣


這是我問了超過10間以上

好不容易有房間可以訂的

已經很滿足囉!

浴室長這樣

睡飽之後

隔天我們一共七人

三台機車<---沒錯

就前往台南各處閒晃


王不點、欣蒨 我好想念你們唷!

看見你們在南部活力四射

讓我好想回家去

 

我們吃著勝利早點的早餐

就在台南一中旁邊



我們去了小巷子裡的連得堂

買煎餅

一人只能買兩包ㄟ

有雞蛋跟味增口味

兩小包好少唷!

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真是美味

拿著鈔票拍照

也太好笑了吧!


王不點超可憐的

有被冷到

誰知道連台南都可以這麼寒冷

辛苦哩!


接著

我們喝著義豐冬瓜茶

我超愛檸檬冬瓜珍珠

拜著武廟

很認真地拜



其實這傢伙

很早就起床自己先來拜過了


我有拜月老唷!

希望可以早點嫁出去

哈~

我把它念成梅古了

還唸超大聲的

好丟臉唷!

 

話說

一直都在歷史課本看見的古蹟

還是第一次走訪

我們去了赤崁樓

奇怪

怎麼外面沒有牌子

倒是由裡而外才看見

 

參觀古蹟是不常有的行程

很特別吧!


不知為何

這傢伙很認真的擲杯

說這是點狀元的神

我想

我會期待你成為榜首的

以後我們也要常常一行人出遊唷!

再來~

我們去了來台南非去不可的安平

好餓唷~吃起蚵仔煎

歐氏蚵仔煎 60元

之前來都不曾嘗試

不過府城真的很強

很多商店都被炒作到爆滿

這傢伙吃素還是可以吃白飯跟滷蛋啦!

這張照片也太好笑了吧!

是被大砲打中了嗎


這頭是怎麼回事呀!

我想

這真的很難控制

這狂風

冷就算了

還讓人像個瘋子一樣

 

我們很勤勞有走上去唷!

不過景色也還好


砲台二兵


這走廊有feeling唷!

誰知道這風大的跟什麼一樣


欣蒨也很認真拜月老

有意者請內洽


我把你們拍的腳超長呢!


我們從89年就認識,認識了14年~驚!!!

從小孩到大人

真是難得的友誼


好不容易等到沒人經過

才拍到的

聽說他是我考場上的對手

請你加加油唷!


說真的

雖然還算常來安平

但從沒仔細看過古蹟

這次有這機會大家一起來

真是難得


 

王不點

謝謝你冷得半死還願意情義相挺

等待機會我們好好坐下來聊聊天吧!


歷史課本上的德記洋行

但他改名捏


回程前

一定要來個依蕾特布丁

這樣才像觀光客

這傢伙超愛欣蒨的

剛見面跟離別都抱著她不放

哈~也太愛吃人家豆腐了吧!


最後

來個經典留念

我的第二朵玫瑰菇

回到家已經很大朵哩!

還有點枯掉了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

玫瑰菇第二發


我的夥伴們

我一直深信著緣分這檔事

只要我們都還記得對方

不管多久才能相聚

我們都能保有我們那純真、相互關心的心

未來還要互相打氣下去唷!

新年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