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22:27:19Blue

我會想念您的

今天

心情很複雜

剛剛才算結束一天工作

常常

累積做不完的事

即使做完也不滿意

亂糟糟完成每件事

過幾天後被識破再回過頭來完成前幾天的工作

真沒意義

對吧!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只會敷衍了事

其實找藉口

是因為工作堆積如山

只能求最快速度完成

而失去其應有的品質

下場是下了班還會接到老闆電話

報應來了吧!

缺少點成就感

如果可以靜下心來多點時間一件件事情依序完成

那該多好

從未如此

亂糟糟的工作

一直持續循環著

 

心情複雜多半是因為

腦海中一再浮現可怕的情景

不知為何

就是會一直幻想

只要一點空閒

就會想起

今早

一起床六點初家中電話響

我的手機又響

話筒那一端是舅舅急躁無奈的口吻

從接電話的哥哥口中得知

讓我心揪好大一下

是心痛

好痛

眼眶紅了

整天想到也都難過

消息是外婆一覺不醒上天堂了

一點預警也沒有

外婆一直很關心很關心我

每次就算是爸媽沒回苗栗

我跟哥哥有回去也會從奶奶家走20分鐘路程去看外公外婆

雖然我常常沒話聊

因為客家話不流利

外婆總會想很多話題和我們聊天

外公有重聽總是靜靜地在一旁

人老了當然身體多半有些病痛

但外公說今早凌晨兩點還有一起坐在客廳發呆

因為睡不著常常會這樣

外公外婆睡隔壁房

五點多外公見不到外婆

到房裡去找

喚也喚不醒

一碰腳都冰了

就這麼三小時不到

永遠也喚不醒

以前外婆只要身體不舒服就會踢床發出聲響

外公就會察覺

今早一點聲響也沒有

面帶安祥

雖然親人們包括媽媽都說

是外婆修來的福份可以如此安祥死去

但一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

每一次回苗栗都會問我最近過得怎樣

課業順利嗎?工作順利嗎?

會跟我碎碎念舅媽買了什麼菜她不喜歡

也會自己一直說表哥表弟最近怎樣怎樣

很嘮叨很囉嗦十足是個老人的外婆

我以後再也見不到也聽不到了

一想到早上外公見到她的是冰冷一動也不動

我完全崩潰

即使沒見狀

光想像就很可怕

連遺書也沒有

突然覺得很感慨

拜託

不要讓我見到這種畫面

我一定沒辦法承受

周遭的所有人都要好好地活著

讓我隨時都能見到

爸爸媽媽哥哥爺爺奶奶外公舅舅舅媽阿姨姨丈姑姑姑丈叔叔嬸嬸表哥表姊堂哥堂姊..........

當然還有總裁、麻吉們

你們全部都要健健康康低

這樣就是再簡單不過的幸福了

 

上一篇:差異

下一篇:西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