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19:56:22Blue

故鄉美食

苗栗火車站前展示~火旁  龍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親眼看過真正的活動,一直是聽說的狀態,火旁(這個字我也不太會唸)  但用客家話唸這個字等於"爆"的意思,會用一堆鞭炮去炸舞龍,熱鬧的哩~只有苗栗才有低活動唷~非常盛大

是我愛的炸肉圓,苗栗買低,比高雄好吃,皮Q醬又香

苗栗買低麥芽糖

不黏牙又香甜

買了兩盒大半都我吃的

買草莓去嚕! 

草莓園捏

今年天氣不好,草莓量少又小顆,大年初三整園幾乎是未成熟零零星星的青綠草莓,草莓季快過了~

我在這家買低

盒子看起來很大

打開其實不到三分之一
 

老闆說小草莓比大草莓香甜~一斤不過50顆左右價值200元,大顆的大概20顆就250元了

是我最愛的草莓捏,我故鄉的名產~^^

這個也是我故鄉的名產~肚臍餅~一顆小小低,兩三口就沒啦~20元~裏頭全是綠豆餡~在南苗市場的華記餅店購得,餡很甜、皮餡分開~不推

同樣是華記購得~是肚臍餅兩倍多大的綠豆椪,一顆45元,裡頭除了綠豆餡外,還包一點點鹹的餡料,雖然貴但相當美味,總覺得苗栗的綠豆椪特別好吃,我是個愛吃綠豆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