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16:45:14

在一起

如果你問我,要怎樣舉辦婚禮。我可以很斬釘截鐵的告訴你,「公證」。

你可以說我不浪漫,因為我受不了澎澎裙、受不了把妝化得很不像自己、更受不了拍婚紗時要任攝影師擺弄(因為工作關係,通常只有我擺弄別人的份= ="",怎能落入被人家玩弄的命運呢@@)

因為我要的浪漫,不是婚禮那一剎那的火樹銀花。

是真的,在一起。

 

初戀男友,有清楚遠大的目標、有很多很好的朋友、有他想照顧的家人,我永遠是他最後一個順位,等他做完前面三樣事情,也就無力和你相處。

我們沒有,在一起。

 

然後,交了一個我很愛他的男友,喜歡他低沈聲音、喜歡他在你身邊膩著你的樣子、喜歡他所以寫下整本愛他的理由,但要離開的那天,我才知道原來他老是背著我抽煙。

抽煙,不是大不了的事情,雖然覺得那是個傷害身體的舉動,但我不喜歡「背著我」的舉動。重點是,他離開的那天,失約了,獨自搭車南下,同時告訴我抽煙這件事,還有要分開的決定。

沒有預警的接受答案,就像背叛一樣難受。

我們沒有,在一起。

 

或許被愛比較幸福吧!於是,我接受了一個很愛的我的男孩,一百八的身高、斯文的模樣,走在街頭,是令人稱羨的一對。

這是段遠距離戀愛,某天上班熬夜,上午五點在路上出了車禍,小傷,於是自己處理所有事情,然後,才打電話給他。

電話裡,我沒有哭鬧,只是淡淡告訴他出車禍的狀況,然後怪他不在我身邊。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重點不在於他不在我身邊,而是,我心不在他身上。。。

一個月過後,我們仍然沒有,在一起。

 

然後,又有個氣質美少男走進我生命裡,那天晚上,電話講到了清晨,他大老遠從板橋騎車到永和載我到東區上班,積極真誠的令人感動。

他喜歡打電動,我喜歡看電視,於是客廳裡,各佔一角,只有在廣告時候我會跑到他面前討抱抱;打掃時,我會留著部分讓他完成,溫和的他,任我允許允求,臉上不曾有慍色,因為那是他愛我的方式。

很平凡、簡單的甜蜜,在電動和電視聲度過好多日子。

簡單到,少了好多對話。

我的鼓勵對他的工作瓶頸起不了作用;我的工作繁忙到約個會還要想地點都覺得煩。

那一個眼神、一個微笑的感動,不知什麼時候,灰飛湮滅。。。

我當不了他心裡的天使,於是,仍然沒有,在一起。

 

終於,我踢到了鐵板。

一個眼神很殺、很酷的男孩再度走進我生命,大男人式的照顧讓我可以像小女人一樣享受被愛的甜美;被他強烈的愛包圍著,我以為我得到了最好的保護。

但他暴烈的脾氣是一堵牆。

低調孤僻的作風,堵著我幾乎無法認識他周邊的朋友;堵著我的關心,被擋在門外。

看著他在陽台上抽著煙,心碎裂著。

我知道他不會因為我而戒煙。

他不尊重我們之間的愛情。

我很努力,但,仍然,沒有,在一起。

 

我在尋找、在等待,一個懂得「在一起」的男孩;懂得那種要說出口的話,他卻搶在你前面脫口而出的默契;懂得即使你們多不一樣,他就是喜歡你原本的樣子;懂得他一切的嘮叨和碎碎念,是出於關心,而且樂在其中;懂得你給的建議是因為真心將他的問題視為自己的問題,而他也會真心採納。

因為,他知道,你懂他。

懂得那個能讓你開心的小小感動是什麼。

而他,剛好也有同樣的悸動。

 

真的,在一起。

然後,你會忽略他有多帥多醜、多高多矮、多富有多貧窮;不會心猿意馬,因為,你和他心意相通,因為。

你們,在一起。

用最自然的姿態

一直一直在一起。

上一篇:再一次 傷心咖啡店之歌

下一篇:牽手

Renee 2010-06-26 11:16:15

我感動了~!

版主回應
哈 感謝你 但要做到 不容易啊~ 2010-06-28 12:40:17
懶貓 2010-04-06 22:45:59

抽煙的人身上味道洗不掉.
沒抽煙的闻不出來就奇了.

版主回應
這不是我描述的重點
而且 有懷疑過 只是我相信他 所以沒多想
2010-04-06 23:11:34
浪漫黃長壽 2010-03-24 10:54:54

夠成熟~夠傻勁~
自然就是最不簡單~

版主回應
感謝上來遊玩啊~
邀請你很久了捏 ^^
2010-03-24 1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