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02:09:24

自戀

”你結婚最先會感謝誰?”,Daniel問我。

”我自己”,老實說,我想回答我爸媽,但他一向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我怕被他笑沒創意。

”真自戀”,他的結語簡潔有力。

是他的風格,沒錯!

”感謝自己陪伴自己這麼久,沒把自己倉促嫁掉;感謝自己照顧自己這麼久,可以把自己好好交給可以給自己幸福的人啊!”,我的回答理所當然,不理會他的揶揄。

後面還有話想說,但沒表達...

在心裡獨白:那看來自戀的姿態,其實得來不易...

”我很沒安全感,很愛哭,算不算缺點...”他應該忘了上次我跟他聊天的內容了,但我記得他是這樣回答的...

”那只能算成長過程中一個小缺陷。”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我很認真的去回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在我心底造成這樣的缺憾...

小一,在鄉下一個小小學校,一年級只有一班那種,媽媽是導師,我是班長;班長被要求成績要最好,規矩要最好;就連二年級才有的演講比賽,一年級就被破格參賽--演講是很奇妙的比賽,常常上台都是腳發抖到不行,但發出來的聲音卻鏗鏘有力,一點也沒有抖音...

小二,被轉到鎮上的學區就讀,放學就到奶媽家寫功課,奶媽年紀很大,對我很好,但很嚴格,中午總喜歡看布袋戲,她會規定午睡,然後起床坐在楊桃樹藤下寫功課,無論隔壁小孩玩得多大聲多開心,就只是靜靜的在亭子裡唸書,他們不能吵我,會被奶媽念回去...

星期六,我會隨著隊伍走回家,大概半個小時到家,然後我和妹妹會先到隔壁阿姨家等爸媽回來,阿姨家的地板很有趣,鑲著一顆一顆彈珠,我和妹妹會從這頭數到那頭,然後再數回來;或坐在阿姨織毛線的機器旁邊看著一條條的毛線變成一片片毛衣布料;大約來回個五到十次,爸媽就會叫我們回家...

小五,轉進鳳山市,媽媽依然是學校老師,只是我的導師換人了,雖然老師依舊嚴格,我依然要考進前三名...

我的學校坐落在社區裡,好多同學是一起長大的,很多隔壁班同學就是自己鄰居,或是曾經同班過,只有我是轉學生,放學沒辦法和同學一起回家,得等媽媽下班騎車送我回去。

二十歲之後,上台北念書,我依然是轉學生,家人幫我送了日常用品到台北,然後下一次的舉家到學校參加我的活動,已經是三年後的畢業展...

記得那時候每次從家裡回來的第一個晚上,都會矇著頭想家偷哭...

我很認真的去回想,這樣的成長過程是不是在我心底造成什麼樣的缺憾...

一個從小被視為很獨立,很有想法,甚至會頂嘴的女生...

一個伴隨著”能者多勞”四個字長大,卻恨透這四個字的小孩...

一個被視為能力很強,會被視為意見領袖的大姐姐...

其實只是很努力的去扮演自己應該的角色。


自戀,是因為這樣的姿態才能掩飾心裡的不安全感...

自戀,是因為這樣的姿態讓自我的告解看起來不那麼無病呻吟...


Max說要成長,陪伴我很久的他說他知道我的需要與缺憾,雖然我常常任性的以為我根本找不到方向,累得想放棄,乾脆迷路...

Andy說我很固執,脾氣很硬,雖然我以為我是個柔軟的人...

雖然總被天殺的算命仙告誡幸福離我很遠...

但在哭過之後...又會任性的...

”我要創造自己的價值!我相信有自我價值的女生也可以很幸福。”,我很認真的這麼說,雖然我不是聰明的孩子;但我仍任性的相信愛情。


所以,我當然得自戀的感謝自己,感謝自己沒有放棄希望,願意等待幸福。


然後,接下來感謝願意欣賞自戀的我的那個人。

上一篇:爛好人

下一篇:城隍爺爺 傷腦筋

布利諾 2007-11-28 00:48:31

hello 你好
從萍水相逢連到這兒來
是一段遙遠的路
我很喜歡萍水相逢這節目,不但集集有看
而且還有錄下來
覺得海峽兩岸的電視台能攜手合作
這樣的優質人文旅遊節目
真是一種難得
因為最近萍水相逢網站很少更新了
所以冒昧的來問一下美麗的台長
現在還有再出外景嗎
或是大家暫停了休息一陣子
然後未來還會繼續(有計畫?)
不知道秀秀主持人是不是有新的節目呢
真抱歉問題有點多
看到沒更新的網站 少了點人氣
多了些落寞

版主回應
你好
首先 謝謝你對我們節目的肯定
萍水就是因為兩岸合作的關係
在製作過程的往來必須耗費相當多時間
所以造成集數無法順利播出
請耐心等待一些些時間
預計明天元月就會有新集數與大家見面
另外 秀秀在ch 57 ETtoday也有新節目主持
請鎖定周六下午一點 &quot嘗鮮let`t go&quot

另外 可否請問你是大陸還是台灣觀眾??
也可請問你喜愛萍水的原因
(可私下mail給我 謝謝 ^^)
2007-11-28 10:21:20
阿福 2007-11-25 19:50:20

友.ㄖㄨㄟˋ.蚋.
是一處生態園區.鳥語花香.外加媲美武陵農長的野溪.很多的溪魚.
天氣放晴.一大早.妳仰天.老鷹.小鷹.會呱呱與你問候.藍鵲會成群掠過.長長的尾翼.划過你眼前. 當然你可以閉上眼睛.用妳的心.聆聽交響樂般的山林位你演奏.

華麗冒險.友蚋起霧時.

版主回應
聽起來很棒 2007-11-25 23:22:49
這陣子長混在一起的人 2007-11-25 16:21:21

如果說我是堅持純真自我
那妳該是堅持純真自戀囉
哈哈哈 OK啦

版主回應
人有一定自戀程度是好的
要不現在生活難過 不愛自己 老早就自殺了 @@
2007-11-25 23: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