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16:29:29

自閉

回家的第一件事,開啟電腦,網路自動登陸上MSN,開啟了無聲的夜晚生活‧‧‧

笑鬧透過MSN,變得平淡了許多,多了螢幕的隔閡,我可以選擇回應或不回應。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算沒什麼事,也討厭言不及意的閒聊,無聊的笑鬧讓我煩躁....
能不開口就不開口;能不煩人就不麻煩人家;也喪失了聽八卦的興趣,聊天不愛問對方的過去未來,因為,一切都只是故事...

我生命中,已經搪塞了太多我不需要知道的別人的喜怒愛樂...

而我的喜怒愛樂,也不需要去填塞在別人的時間裡...

因為,「感情只是種心裡狀態;別人幫不了忙,也不需要知道,甚至對方也幫不上忙..」大意是這樣吧!「求婚事務所」裡的伍佰的台詞。

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於是,很多情緒必須學著遺忘或是不在乎...

你會說我壓抑,那又如何!因為你不懂一個感情太過豐沛的人,在不顧一切的哭過之後,不是釋放,而是跟著的久久不散的憂傷...

因為得一個人生活...

於是我拒絕了生氣、悲傷、最好連思念都放棄想像...

才能停止哭泣...

擁有作夢的權利。

上一篇:直覺

下一篇:潘朵拉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