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05:25:04漸層的愛

時間能撫平傷痛?

這句話實在是讓我不敢恭維,人的一生中到底會聽到幾次這種話?若要細數的話可能情況如下 ; 分手過後、親屬仙逝、天災過後、I phone 4搞丟了或者一百克拉鑽戒被偷了等等之類的。

 

或許我是個很無聊的人,竟然會去思考這種問題,但是我不太能認同這句話的意思,進一步舉例吧,有天我去找朋友的途中,我看到了兩個人,一個在哭,另一個在安慰,雖然我不知道他倆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無意聽到安慰的人說了一句「時間能撫平傷痛的,別想太多。」。

 

我當下就想,說的人真的可以體會聽的人的心情嗎?不管能不能,在說這句話當下,對哭的人到底有沒有幫助?我想是沒有,因為,每個人都有過悲傷哀痛的經歷,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公平的有機會說出以及聽到這句話,我想問問大家,自己在難過的時候聽到這句話的感覺是什麼?有用嗎?我想,十個人中最少會有七到八個人,可能會在心裡說,你根本就不懂之類的話。

 

(以下段落,本人謹以研究探討自身提出的疑問為中心,不帶任何政治色彩,也無輕蔑受傷族群之意,不希望挑起任何口水戰,特此聲明,謝謝。)

 

再說,每到選舉前,綠營的就是喜歡把二二八事件拿出來討論,這對那些受害者家屬無疑是再一次的傷害嗎?好的,我的問題來了;事隔多年,竟還能看到遺屬們激動的情緒,時間真可以撫平傷痛?

 

或許這句話本身根本就不具任何意義,也沒有實質上的幫助,重要的還是在聽的那一方自身的想法,你可以選擇痛得死去活來,也可以選擇平靜地接受,再不然也可以找樂子分散注意力,畢竟人不能選擇事件的發生,但能選擇面對的方式。

 

我猜,當人面臨難過的關頭時,第一個反應應該是「怎麼會這樣?」,接下來大概會說「為什麼是我」等等之類的,是的,此為多數人的反應,但我想說的是,在想怎麼會這樣的同時,我們能不能先想「不管怎麼樣,都是會這樣的。」,而當在抱怨為什麼是我的同時,可以先去想想「是我的話,該怎麼做。」。

 

我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抱怨、悔恨上,卻用最短時間內逼自己接受,人是需要有個抒發管道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對於其他人的方法其實很好奇,難過雖難過,但到了最後都是以什麼樣的形式或方式讓自己接受的呢?

上一篇:憶想世界-2

盈盈 2012-06-08 21:11:12

.
這是,
很成熟的思考,
很勇敢的講話!

撫平不可能,
但以我的人生來說,
時間真的能結疤傷痛.

可先決條件是,必須像你說的: 別一直摳它.

至於拿這句話來安慰他人,
效果可能就要看對方傷得重不重而論了,
重傷時, 真的幫不上忙.

漸層老弟, 總覺得你的思考超齡耶.

期待新作, 期待...

版主回應
姊~
妳太恐怖了吧~聽到妳說我思想超齡~下意識先去看了一下站長資料確認沒有記錄年齡,後來卻在第二篇文章找到年齡的痕跡,證明一件事,姐真的有看過我所有的文章,感動捏^^

說是很成熟的思考,小弟真的不敢當,只是有感而發隨性寫下的。
說是很勇敢的發言,嘿嘿~這是小弟的板,而且備註也寫得清清楚楚,有啥不敢說的,哈~

或許每個人都有需要單獨靜一靜的時候,通常在小弟的觀察下,很嚴重的,我絕不敢攀談,不嚴重的,我一定拼命講笑話^^“

謝謝姊姊的認同^^
2012-06-09 05:05:03
Debby 2012-06-03 16:37:52

像我曾為一個人n年不碰感情,後來讓我釋懷的原因,大概是看到其他新的可能,讓我願意重新相信愛情,很不容易,傷口一旦形成,只能想辦法癒合,和之前無傷口一定有差。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耶^^
最近過得好嗎?
前陣子我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寫文章,導致沒有上來PO文。
之前跟我提到的那個男孩子,怎麼樣了呢?有沒有走近點了?^^
2012-06-06 03: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