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16:00:00冠潔

《教場》

在噗浪上看到《教場》系列套書即將出版的消息,覺得必須要來分享一下。

系列作最擔心的就是代理了前作、結果因為銷量不佳導致出版社無力/失去意願代理續作。《教場》首集小說中文版是在2014年出版的,時隔多年、無聲無息,看到今年時報再版第一集的同時推出第二集和前傳中譯本,真的替這系列書迷感到開心。

其實我沒有看過《教場》,無論是原著或日劇。接觸這系列作品是在今年四月讀完ほんタメ推薦的極短篇小說集《超短編!大どんでん返し》,書中收錄的最後一篇就是長岡弘樹寫的《教場》外傳。

在小說選集中、而且還是建立在「先入為主」前提下的「どんでん返し」(翻轉)的主題寫自己系列作品的外傳,起初讓我忍不住想問長岡弘樹絕大的自信到底是哪來的。

但即使沒看過原著故事如我,看到最後一行的時候也驚覺自己完全被騙,短短的文庫本4頁篇幅讓我從此對長岡弘樹印象深刻,也動念想讀一下《教場》,但看到系列作這麼多本就打退堂鼓。(要讀原文書是需要覺悟的,不特別有愛的作者/作品真的沒那個覺悟。)

結果現在中文版套書要出了,沒理由不買起來堆了。

時報出版教場系列套書教場教場2教場0】7月5日即將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