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2:05:29玨(凝斂)

[隨筆]夢 醒了

也許曾經以為已經走出來了
以為已經擺脫掉了
也許 那是某種程度 對自我的謊言
可是卻很有用 我確實擁有一個新的天地與開始

只是走的還不夠遠
就把埋藏的盒子給打開了
但 這本來 就是不該逃避(埋藏也許是一種逃避吧!)
有人說 我 有那個權利還有資格可以去問
我不過是去迎向當初該面對而沒有面對的事情

所以覺得自己快要傷心過度 那也是不過份
哭 是宣洩 但是也很累
以前壓力那麼大的時候 我怎麼會有那種體力每天哭?

景色太美 手太溫暖 天氣太冷 人還沒定下來
問題的答案 給人太多迴轉曖昧的空間
不是誰給的問題 而是答案本身就太會令人想像了

我呢 為什麼會這樣
失戀有吧 依賴有吧 想補償也有吧

其實不適合的原因 也不必問啊
我是早就知道的
也就因為早就知道 所以才會又迷惘 當情緒碰上理智

音樂撥放盒裡 有幾首這三天留下的歌曲
這人啊 有時候跟我一樣 有一個習慣
就是裝作若無其事 放了一首歌 或者寫了些東西
代表想對對方說的話
如果是這樣 音樂撥放那放了兩首 
我到寧願用這種自作多情的方式解讀 是給我的

『妳選擇了前往妳的方向
 不再迷惘
 忘了我們愛的過往
 忘了我給妳的傷
 學會堅強』       ~B.A.D. 我的錯

提醒我 過去的 已經過去了

更也許 這首歌可以代表對方的心聲
『白月光
 作詞:李焯雄 作曲:松本俊明 編曲:Terence Teo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欲蓋彌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在心上 卻不在身旁
 擦不乾 你當時的淚光 路太長 追不回原諒

 *你是我 不能言說的傷 想遺忘 又忍不住回想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綑綁 無法釋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兩端 越圓滿 越覺得孤單
 擦不乾 回憶裡的淚光 路太長 怎麼補償

 Repeat *

 白月光 心裡某個地方 那麼亮 卻那麼冰涼
 每個人 都有一段悲傷 想隱藏 卻在生長』

過去的 已經是過去了
答案 我聽到了 我要到了
之前就已經告訴自己 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到今天 才是真的 沒有什麼遺憾了

嶄新的一步 下一個階段 已經開始往前
接下來 我會走的更好 等很久很久以後
才會再回頭望 那已經是旅途上的一步記憶而已

我說了 我會努力振作
還有誓言 還有約定 還有人需要我幫他們舉燈
如果有人將要印證 文武雙全
那我就是要印證 已經成長的軌跡

下次 有機會再來
就是簡簡單單的朋友 簡簡單單"背比西特"的關係
都市已經夠紛擾
我不會再讓對方帶著被破壞的心情回去

看似短 其實一直是很長的夢境吧
終於


        收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