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16:53:32胖老鼠

2004

2004 is an amazing year, at least for me it is. Had experienced a lot of significant changes and leaning. Together make this year truly unforgettable.

第一次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with一屁股房貸)
第一次裝潢屬於自己的房子
第一次在感受到找到真愛的幸福(結婚)
第一次鼓起勇氣在眾人面前跳舞(婚禮)
第一次失業(超過半年)
還有第一次當爸爸(裡面又包含了無數個第一次)
當然還有 第一次體重超過72kg…
去年的今天,我作夢也不會想到一年後的我會在天母自己的家中,正帶著睡眠不足的頭痛、坐在客廳、手上抱著長的像我的小鬼幫他拍打膈。而他溢奶剛巧不偏不倚濺在BOBO挑了2個月的沙發上。回想起04年的難忘的幾個場景,不禁玩薾一笑….
場景一: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握住BOBO因為緊張而發抖的左手,不及不徐、一字一句的說出自己一生的盟約,2004年3月27號的第一滴感動的淚水,就在充滿幸福的空氣中滑落了。就在那一刻我赫然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場景二:發現老婆最美的一瞬間
不是在大師級攝影師的婚紗照裡,也不是在盛裝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前,而是在產台上的第四個PUSH… 我突然發現,當年我在花蓮鼓起勇氣向她求婚的那個嬌驕女,已經變成不畏自己身體的痛楚,奮力想要產下孩子的堅韌母親。看見老婆臉上一條條因為出力而破裂的微血管,裝扮著交織汗水和淚水的臉龐。在聽到baby中氣十足的哭聲後─滿足的笑了。就在當下;我發現老婆最美的一瞬間…
場景三: 發現禱告的力量
昨晚是這個月第十五次夫妻一起為著我找尋適當工作而向神禱告,而半年來這樣的禱告已經不計其數, 而在10月的某個早晨接到2通拒絕的電話 和一通錄取的電話後,心中的疑惑和不諒解剎那間消失了,那一分鐘我看到預備的道路也體會到禱告的力量。
像坐子彈列車一般,這一年當中所有的景物都在我的面前快速通過,感覺自己奔馳在充滿不確定的未來。深刻的感覺到;這一年 神刻意的拆毀了我之前精心舖設的鐵道、又拿走我手中的地圖 (人生的計劃),讓我失去方向、茫然惶恐不知所措,只能凡事倚靠、凡事求告祂。但諷刺的是,這一年雖然是我最沒計劃但卻是收穫最多的一年。我就像個遺失票根的旅客,忘記了火車正在疾駛的方向。但火車絲毫不停歇繼續加速奔馳著,我依舊看不到前方的軌道;也看不到下一秒的景物。但是我知道有個無形的引力在牽引著我的人生,我的心情十分踏實、也十分期待祂要引領我的下一個人生驚喜。

上一篇:爸爸經

下一篇:Shall We Dance Mr.& Ms.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