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16:51:28胖老鼠

爸爸經

阿咕嚕出生六個多月感覺已經認識他兩三年了。 最近很多人問我當新手巴鼻的感覺如何,無論問的人只是隨口找話題還是真正的關心,我的回答常是 “很不一樣的生活但是很累人”。這個乍聽有點敷衍的答案其實不但真實也很深刻。
AM8:20是該出門搭捷運上班的時間,常常在房間與房間之間徘徊,一次又一次看著熟睡的家人 心中有種不捨離開的感覺 — 是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而買了一年多皮鞋最近幾個月耗損的很快,仔細觀察才發現,下班從信義區到市府捷運站約半公里路途都會不由自主的加快步伐,甚至小跑步。長期下來鞋底磨損而鞋根的線頭也慢慢鬆脫了。不過想一想,一雙皮鞋換取每天早到家的那五分鐘,似乎還蠻划算的。
以前常暗自取笑一些剛有了Baby的同事,像患了強迫症的病人一樣, 開口閉口都是他的寶貝,收到的e-mail都是小baby的照片。 電腦桌面、手機、皮夾裡照片到處氾濫,就算照片失焦模糊、眼歪嘴斜,他們依舊天天對著照片裡的小Baby傻笑,讓旁邊的人哭笑不得。 只是怎樣也料想不到, 我現在也在做相同的事,而且還甘之如飴! 怪怪~~
有了阿咕嚕之後,BoBo依舊不改愛買名牌的“習慣” 只不過從“仕女精品”樓層轉到了“育兒生活” 從Anna Sui 轉戰到Mothercare。老爸我則繼續待在特價區中尋找傳說中2件399的T恤。
上個月阿咕嚕生病了,我們一連推掉了幾個跟家人及朋友的聚會,一家三口在家裡發呆,希望阿咕嚕趕快好起來—繼續撒野也沒關係。 兩星期前阿咕嚕的媽去剪頭髮等不及洗頭妹吹乾頭髮就跳上小黃直奔家裡,只因為阿咕嚕一直哭鬧不肯喝奶瓶,類次的小插曲最近很頻繁,未來也一定還會有,生活不再像以前單身的時候那樣的自由、隨性,也不再只是為了自己。
人生是許多不同階段組成的,我不知道是否需要經歷過每一個階段你的人生才會圓滿,或是符合上帝為你所預備的道路和計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物要學習、不同的心情要體會、不同的人需要認識。就像我們年輕的時後一直無法深刻體會父母親孝順家中年邁長輩的心情,以及對我們子女的殷殷期待,不過直到自己也做了父親,一切的一切就不言可喻了。

下一篇:2004